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赵小波做客动科大讲堂讲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

2018-07-02 15:32:41 作者:李慧敏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秘书长、《毛泽东思想研究》编辑部主任赵小波博士应邀做客动科大讲堂,与动科学子分享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展陈的文化特质探要。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潘宏、全体辅导员、全体本科生党员、2016-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讲座。

赵小波从纪念性、知识性、艺术性、互联性、大众性五方面阐释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展陈的主要现状及提升思路。他谈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存在回答了民族来路与民族出路的命题,通过纪念馆等形式把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尽量完整呈现,是研究红色纪念馆展陈的学者一直在做的事情。纪念馆实现了最好的教科书与最好营养剂的统一,实现了革命英雄主义与浪漫主义的统一,实现了传统手段与现代技术的融合。他以纪念馆展陈提升思路为主线,给大家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径四川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忘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珍惜当下,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