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风景园林学院第一届“青马工程”训练营拉开序幕

2018-06-11 17:35:40 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6月10日,风景园林学院第一届“青马工程”训练营开营,在学校运动场以素质拓展活动拉开序幕。学院于6月上旬招募学员,通过严格考核并选拔出了32位优秀学生干部参与其中。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干部队伍团队凝聚力、责任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等培养,为学院学生工作培养青年骨干,活动由学院党委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策划并组织实施。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以小游戏“生日线”拉开序幕,整个活动以4个小组的形式进行,设置“浮萍水上漂”、“隔空抽水”、“平衡杆轮转”以及“脑洞大开”四个环节,各小组间采用积分制进行排名。整个活动不仅充满着趣味性与竞争性,团体领导者在每个游戏之后带领着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同学们不仅获得了游戏带来的欢乐,还学会了个人在团队中如何发挥的作用,每个参与者都很珍惜活动中的体验和感受,纷纷表示对自己实际生活、学习很有启发,将把活动中的收获与领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沟通交流能力。在今天的活动中,我都感受到了这些能力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获益匪浅。”参与活动的院信息宣传中心负责人吴皓月同学这样说到。
  
  本次院青马工程素质拓展活动最终以人人谈心得落下帷幕,第四小组以积分14分获得了活动第一名。该小组在活动中的表现较为完整地呈现了团队中的协作能力、沟通能力以及队长的组织策划能力,实至名归。
  
  据悉,风景园林学院“青马工程”训练营还将开展更多的素质拓展活动以及学习实践活动,以“勤学励志实践报国”为核心,全面提高学员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以及创新、实践、组织协调等工作能力,为风景园林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储备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