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学院组织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精神

2018-06-01 10:25:18 作者:罗开怀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青年学生心中,并贯彻落实到行动上,连日来,环境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在4教A102与1教303会议室里,多媒体屏幕上播放着央视频道关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新闻视频,260名学生组织成员、班委以及30名环科环生联合党支部与环工生态联合党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提前下发的学习资料,边听边学,积极思考,与会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畅谈了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新台阶。”“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要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要深度实施水污染防治计划;要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计划。”“到2035年,基本实现美丽中国目标。”

环境科学1703胡政天说到:“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任务非常艰巨,对于选择环境这个新兴专业的我们,是打好大气、水、土保卫战的新兴力量与生力军,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注重实践。”环境工程1602林丰表示:“生态环境保护现在不仅是党和国家的政治问题,更是关系民生的社会问题。当前对环境的重视及系列方针政策对于我们的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而言是一种契机。我们应该立足当下,抓住机遇,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环境生态工程1502胡斯威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与美丽中国建设势在必行,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专业自信,把握好时代赋予我们环境学子的责任与历史使命,不断学习,努力奋斗,为还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发展党员,李越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将以往的‘打响蓝天保卫战’改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体现出党和国家维护生态环境健康的决心与对环境污染的零容忍,作为环境学子,应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与专业技能实践,迎着新时代生态环境保的浪潮,奋力前行。”

在研究生环境科学党支部学习研讨会上,全体党员细读了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内容并进行了交流探讨。罗伊娜谈到自己做的专业实验是属于大气这方面的,通过大气中物质的合成途径分析进而找到其可能的来源,可以在根源上减少排放,降低大气中污染物的排放量,赶走雾霾,还我们蓝天白云。王怡君谈到自己在做土壤重金属,希望能改善土壤环境,减少土壤污染,建造我们的美好家园。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具体研究方向,纷纷表示要我国乃至全球环境改善献自己的一份力。

针对以往学习会中部分同志的学习成果不佳,有理论知识扎实、学习成果较好的党员同志提出:“理论学习不应当只存在于所学的表面文章,更应该结合实际结合案例。比如,在这次讲话中提到的环保督察,就是以环保监督审查来倒逼各个部门,重视环境、保护环境。理解到此,学习也就到位了。”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