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感受川农文化底蕴,重温川农前世今生

2018-05-31 16:43:20 作者:席军辉 李佳根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不论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5月29日,机电学院第一届青马班举行了以“走进校史馆,孕育川农大精神新时代内涵”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团学干部对川农110余年历史的认知,增强对新时代川农大精神内涵的理解。

再次走进镶有“传承百年历史,铸就世纪辉煌”的展览馆,川农大的历史浮现在所与人的眼前。校史展览馆中记录岁月雕痕的一张张泛黄的奖状、一项项科研成果、一份份珍贵的史料,无不体现出川农人一脉相传的“川农大精神”。同学们或驻足聆听,或拍照留念,共同感受我校文化底蕴。走到英雄赞歌展区,同学们无一不被江竹筠,王右木等优秀学子的事迹所吸引。在学生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同学们湿润了眼眶、陷入了沉思。从四川通省农业学堂到四川农业大学,百年风雨兼程,学校始终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不断为国家输送各类人才。“我们学校在全国各大高校中留学归国率一直位居前列,这全都有赖于我身后面的十六个字——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站在川农大精神下的讲解员自豪的向学子们介绍。一代又一代川农前辈正是在这样的精神的引领下,即使身在海外,也心系故土,因为这是在他们思想上扎根了的东西。展览馆之前有一幅酷似爱因斯坦的照片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那是学校校长郑有良教授1994年在英国高访的照片。据讲解员介绍,这是校长在英国时,为了做一个研究,在英国一个实验室里一待就是一个多月,胡子头发才会长成这个样子。

正如进馆时的前言所说,一幅幅图片,一张张证书,一块块奖牌,既是对川农百年办学历史的总结回顾,又是川农大人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写照,既是对过去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鼓舞师生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中,青马班成员纷纷表示,参观校史馆自己对学校有了更深一层地了解,同时也被优秀师生的奉献所感动,要将他们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立志成才有为,传承川农大精神,践行川农大精神新时代内涵。

据悉,机电学院还将继续举办的“迈入新时代,孕育川农大精神新时代内涵”系列活动。通过采访等形式探索老、中、青年川农人对川农大精神的新理解,主题的故事征集等形式,给同学们一个平台更好的认识川农大精神新内涵。让学子们深入了解和贯彻新时代下川农大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川农大精神。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