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代表岳楷在2017年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7-10-09 17:31:20 作者:岳楷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林学院的岳楷。首先,非常感谢母校给我这个机会站在这里和新同学们交流,也请允许我代表青年教师热烈欢迎2017级新同学,欢迎你们加入川农大这个大家庭。从今天起,你们也正式成为了川农人!

  岁月流逝,悄然无息;年华倒影,充满希冀。蓦然回首,我已在母校川农大度过10个春秋。2006年,我和在坐的同学们一样,带着无限的憧憬和向往,以及丝丝的困惑与迷茫来到了川农大,那年我18岁。到今年6月博士毕业,我28岁了。在母校求学的10年中,自己逐渐成长,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靠近,而困惑与迷茫也逐渐开朗。我发现,上大学的过程其实是从不明白到明白再到不明白的过程。一开始是不明白自己不明白、逐渐才明白自己不明白;之后又不明白自己明白、再之后才能明白自己明白;到最后是以为自己都明白了,才明白自己还有更多不明白”。我认为真正的“明白”和“不明白”都来源于自省,自省就是要在一次次审视中超越自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4年中不断自省,在自我超越中去实现梦想。

  今天,同学们成为了川农人,即将开始人生中一段最重要、最丰富多彩的旅程。4年后你们会发现,你们将会用自己的青春在母校川农大镌刻出记忆中最深刻的图案,也将会规划人生生涯最美的蓝图。银杏大道、图书馆、自习室和校园的每一寸土地都将留下你们淡淡的青春和暖暖的回忆。所以,请珍惜你们的大学时光。用自信去点燃梦想的火种,燃烧青春的激情去奏响你们人生的第一篇乐章!

  今天,同学们成为了川农人,你们会慢慢的发现,“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并是一个口号,那是实践的总结。希望同学们在未来4年的求学生涯中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惯性,要敢于竞争,开拓创新,保持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用热爱激励自己,你会发现自己身上蕴藏的无穷潜能;用纯粹激励自己,你会发现挫折只是一时的风景。自励是持续创造激情的过程,也是知识探究的不竭动力。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自我激励中持续独立的创造,多一份热爱、多一份纯粹!

  今天,同学们成为了川农人,希望同学们不要丢弃备战高考时的激情,将你们忙碌的惯性带入我们的校园,因为“忙”同样也是我们川农人的惯性。“忙”是一个过程,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价值!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忙碌起来,扬起梦想之帆,勇敢的远航。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在你们成长的道路上不要害怕失败,更不要拒绝改变,愿你们在“自信、自励、自省”中无所畏惧、披荆斩棘,努力成为你们想成为的那个人。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在四年后的夏天,带着自己的成就,在母校的历史书上留下完美的一笔。

  我相信,四年后,大家都会自豪的说,我是川农人!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