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生代表李子璇在2017年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7-10-09 16:52:51 作者:李子璇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2017级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与大家欢聚在这里,身在人才济济的川农,感觉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

  我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三班的新生李子璇,来自河北唐山。很荣幸能作为2017级的新生代表在此发言,请允许我代表2017级全体新生对老师及学长学姐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

  我的外公曾在四川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涯,在我小的时候,他常常和我讲起川农博大宽容的情怀和勤恳务实的风采,长大后,我又从媒体上了解到汶川大地震中屹立不倒的、自强不息的百年川农大,身为唐山人的我,回想起唐山大地震后的家乡崛起,感受到了都江堰凤凰涅磐的伟大,川农作为第一批走入211行列的高校,秉承“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正走向一流、走向卓越,而这一切都让我景仰,让我钦佩,于是高考成绩公布以后,我以高出提档线七十三分的成绩在第一志愿填报了川农大。

  我仍清晰的记得拿到川农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自己是多么的欢欣雀跃,我感谢川农给我这个机会。我期待来到四川,来到我的大学,到这里让我的青春发光发热,为我的大学付出我所有的热血。

  光阴如梭,我带着激动的心情踏进川农校门,不见前些时日被淅淅沥沥小雨笼罩的都江堰,我看到的万里晴空、群山环绕的美丽。我由学姐带领着走完报道流程,她耐心地为我介绍川农,当我来到宿舍,聆听宿管阿姨的细心叮嘱,我感受到她对新生亲人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意识到,这里就是我的大学,我的家,川农便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尽快的融入川农大家庭,成为真正的川农人。

  见到如此温馨的大学,我躺在宿舍的床上,开始思考,在未来四年中,川农能为我带来什么改变,而我又能为川农奉献些什么呢?习主席曾深情寄语在校大学生:人生的扣子有许多,尤为重要的是要扣好第一颗扣子,而大学就处在这个关键阶段。在此请允许我们以新川农人的名义一起倡议,一起共勉:首先,我们要做一个大写的川农人,牢记“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让它引领和鼓舞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川农人做出更大的贡献,展现青年人的精神面貌。我还要做勤勉的川农人,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测试,恪守严谨踏实的人生态度,传承川农大的尚学精神,夯实自己的人生阅历,为步入社会而奠定基础。最后,我们要做奋斗的川农人,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来,锤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们一定要以充足的勇气、足够的信心去迎接为我们专属定制的美好大学生活,要经过像雏鹰一样折翼坠崖的艰苦历练长成雄鹰一般的成功者,我要在我的大学,放飞梦想,向着未来,勇敢出发,心怀感恩和信心做一个优秀的川农人。

  当初秋九月微凉的风轻轻吹动我的长发,当都江堰的阳光普照大地,当川农九曲桥的惊艳让我赞叹不已,我很喜欢你——我的大学我的川农,最后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愿所有的川农学子学业有成,不负韶光。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