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年级学生代表秦怡在2017年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7-10-09 16:49:09 作者:秦怡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商学院市场营销2014级1班的秦怡,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学长学姐发言。

  金秋是采撷硕果的季节,更是升腾希望与理想的季节,在这美丽的日子里,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你们,欢迎来到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川农,你们的到来,为腾飞中的川农注入了新鲜血液,川农会因你们的青春飞扬而更加精彩!

  大一时的我,与现在的你们一样,怀揣着美好的理想,踏入多姿多彩的大学,我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学生,首要职责是学习。于是给自己每个月定一个小目标,可以是背多少个单词、看多少本书、完成多少件事情,并在每一件事情后进行反思。这三年,我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考取了会计从业证、证券从业证、初级营销策划师证,在《中国经贸》、《经营者》等杂志上发表论文,三年综测排名年级排名第一。所以,首先,我们要不断的学习。不因舒适的生活而懒惰,坚持自律。上课不玩手机,认真做好笔记,好好复习每一门学科。

  在学习的同时,抱着想要全面锻炼的目的,我加入了部门和社团。忙碌的工作使我整日奔波,无法把握住时间。我开始思考,到底应该怎么做,慢慢理清思路,在冗杂的事物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道路。我从一个学院干事成长到外联部副部长,再到学院团委副书记,协助学院完成校庆、毕业晚会等大型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暑期先进个人等荣誉,并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这里,我学会了仔细、有条理做事,懂得待人接物,谦虚有礼。川农生活是充实、多彩、自由和开放的,给了我们更多提升和展示自我的机会。因此,第二,不要迷茫,给自己找到一个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并坚持下去。

  大学给了我们机会,我们更需要把握住它,所有的成功都不是说说而已。曾经,为了完成一份策划,和团队成员一起挑灯夜战,看过凌晨一点的川农,早晨六点的朝阳。也正因为这样的付出,才获得全国PEMT营销策划大赛二等奖。

  同时在这个暑假,我参加了西财公共管理学院夏令营,因为是跨专业报名,为了在面试时,不输给其他高校的同学,我只能将期末考试科目和夏令营报考专业的内容,一起马不停蹄地复习,直到熄灯为止。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被该学院以综合最高分拟录取。所以,第三,大学不是温暖的被窝,依旧需要付出和努力,相信你的青春之树会越长越葱茏,你的生命之花会越开越灿烂。当然也会遭遇挫折,但庆幸的是我们都还年轻,年轻允许失败,年轻的你还可以越战越勇,川农的老师、学长学姐将永远面带微笑站在你们身边。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川农学子,感谢老师的悉心栽培,感谢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川农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希望你们能够继续传承川农精神。最后,真心的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我们的大川农明天更辉煌!!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