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泠宇:工科人,也能圆传媒梦

2019-03-14 09:36:45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龙泠宇,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曾任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获评学校首届感恩近现代科学家励志奖学金、陈育新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现已被推免至中国传媒大学,攻读新闻与传播专业。

有人说梦想总是遥不可及,但这位“三跨的工科人”用他的实际行动在不断为实现梦想创造可能。

不空谈的梦想

龙泠宇从初中起便对媒体产生了浓厚兴趣,配音、翻唱及视频制作都是他的爱好,也就在那时他萌生了从事传媒方面工作的梦想。可是,高考失利让他无法直接到目标院校“圆传媒梦”。

但这个梦想并不就此沦为空谈。

他在入学第一天就定下了“要在保证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尽可能朝着‘传媒梦’不断前进”的目标。

通过选修《创意广告赏析》、《新媒体概论》等课程,他运用学校的课程资源不断充实着传媒方面的理论知识,并在课外阅读传媒相关的书籍、文献,拓宽自己的传媒视野。本科专业课的学习他也绝不落下。龙泠宇上课总是坐在第一排,抓紧课堂的每分每秒,课后作业、期末复习都认真对待。因此,他保持着大学前三年的加权平均和综测成绩均位于专业前三的成绩。

为了锻炼传媒的实用技能,校园内丰富多彩的学生组织成为了他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实践基地”。

龙泠宇在大一便加入了校全媒体信息中心,制作过学校毕业片、迎新片、优标纪录片以及多个栏目。过程中他结识到许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从前期策划、现场拍摄到后期制作,都与他们一起付出、一起成长。在大三担任水利水电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期间,龙泠宇还负责完善学院新媒体矩阵、撰写修改学院新闻、培养学院媒体制作团队、修改制作学院网站等工作。

这些经历让他的传媒能力进一步提升,也让他的“传媒梦”不是空谈。

不言弃的坚持

随着对传媒领域认识的加深以及自身素养的提高,龙泠宇开始在校外积极实践,过程虽苦,但他有着“不言弃的坚持”。

2017年暑假,龙泠宇去到四川广播电视台进行实习,参与了电视台和四川省教育厅等省级部门举办的“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活动,并负责制作活动纪录片。加班剪辑视频是常有的事情,最晚一次他曾加班到凌晨4点。经历了整个实习过程,龙泠宇深刻认识到传媒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好在付出也有收获,他制作的成片在全省多个重要场合播出,并获得了指导老师与台领导的高度评价。

2017年12月,龙泠宇通过了中国青年报所属组织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面试,成为了一名新媒体编辑。纠结选题、钻研内容、对比排版的日日夜夜培养了他的“新闻嗅觉”,也锻炼了他的传媒实务能力,让他距离“传媒梦”又近了一步。

参加全国英语竞赛、学校的模拟面试大赛,策划结合专业特色的元旦晚会……龙泠宇在学习中不断挑战,在挑战中不断学习。虽也曾有过迷茫和想要放弃,但学院老师、班级同学、家人挚友予以的鼓励和建议,都让他能继续做到这“不言弃的坚持”。

在成绩等硬性条件满足的情况下,龙泠宇于2018年6月通过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审核并到北京参与推免夏令营,借着所学知识、实践经历以及参与多个活动后经验的支撑,他顺利通过了笔试和面试并获得了“优秀营员”称号。随后的9月,龙泠宇以专业第二名的成绩被成功推免至中国传媒大学。

终于,在不想空谈、不言放弃之后,这位倔强的“三跨工科人”如愿以偿圆了自己的“传媒梦”。

他感谢予以自己帮助的每一个人,并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继续在有限土地追逐无限可能,书写美好芳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