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颀林:从川农到哈佛,这个女孩不一般

2019-03-07 15:11:11作者:学生记者:董陈婧祎/文 陈颀林/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陈颀林:风景园林专业2015级学生。托福成绩为109,GPA达3.84/4.0,GRE成绩为324+3。揽获校级优秀毕业生、年度优秀学生、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一等奖等十余个奖项。截至发稿前,已有包括哈佛大学在内的八所世界名校向她伸出橄榄枝。

“博而精深,极目前瞻”算是陈颀林众多特质中最显著的一个。这个21岁、谈吐从容、言笑温婉的女孩,早已习惯万事开头时先列好计划。这些针对目标设立的、条理清晰的计划,既是她冲锋的口令,又替她一次次吹响胜利的号角。

因喜爱植物,原为建筑系的她在大二时转入了风景园林专业。迅速融入新环境的同时,她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学景观去美国,学建筑去欧洲”,她暗自下了去美国深造的决心。于当时的她而言,哈佛只能算作一个“一定要试试的目标”,但不甚清晰的概念。

进入风景园林学院后,陈颀林的设计理念逐渐成形。大四时,陈颀林如雏鸟羽翼渐丰,于设计,她已有独到的思考。正如她欣赏的艺术家Katie Paterson,陈颀林在设计过程中常常谛听轻快流畅的自然之声,将外物流于自身之手。她乐意“让景观自己做功”。

面对一个空旷的场地,陈颀林往往选择避免平地造景,她对场地现有的条件以及资源总是怀以尊重。她乐于见到场地内的一切既被百般思虑过,又与周围环境自然交融。在陈颀林看来,有创造力的设计师提炼、研究自然元素,并将其和谐地融入整体设计之中。

风景园林专业的学子们似乎总争做“守夜冠军”。而在申请季中,陈颀林却仍保持着良好睡眠。“我倾向于有计划地做事,绝不拖延。”她习惯于在手机备忘录中记录代办事项以及时间节点,完成后打勾。申请过程中,定下时间轴后,她立刻全身心投入,一日一计划,她每日都能交出满意的答卷,以便明日的自己接棒后,不必奔跑得气喘吁吁。有的放矢,方能换得战无不胜。

作为一位卓越的时间管理者,排队、等待的间隙也被陈颀林利用于背单词。“背单词的要点即是多重复。”备战GRE考试时,陈颀林常在一天之内接触1000个新单词。托福成绩为109,GPA高达3.84/4.0,GRE成绩为324+3,这些骄人成绩,离不开她有条不紊的计划和高效的执行力。

“在探寻更高层次的教育时,我更向往可以‘横冲直撞’地发表言论的氛围,和能够潜下心来对某一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的环境。我憧憬多元文化的交织碰撞,期待以全新的角度及方式思考问题。”谈到赴美深造,陈颀林如是说。自大二制定了出国的计划,她便全身心投入其中。对陈颀林而言,收到哈佛录取通知书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回望大学四年,光阴总算没有凭白流逝。当回首往事时,她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在课余生活中,陈颀林偏爱沉下心来,学学陶艺,做一些木匠活儿。也许是这些温和的、需要耐住寂寞的爱好将她的心打磨得圆润。在申请后期,陈颀林反复修改了四次文书,又将原来准备好的作品集“整容式”修改。对作品精雕细琢的态度和拒绝拖延的良好习惯如潮水般,推动着她一路奔向胜利的终点。

提到申请季中有幸遇到的人和事,陈颀林满心感激。在并肩作战的老师同学以外,陌生人的善意也令她欢欣鼓舞。她曾在天光蒙蒙时赶去工作室画图,那时长街空旷,四下无人。楼下便利店的玻璃门也紧锁着,她没敢敲门打扰。反倒是店主见了她,穿着睡衣开了店门,黑灯瞎火地用微波炉为她热了一个包子,关切地问她:“工作这么辛苦呀?”简单一句话,陈颀林珍重至今。从凛冬到早春,怀着许多人的善意,她的哈佛梦成真,终究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望,也成全了过去那个一往无前的自己。

如今的陈颀林,一面准备着留学的诸项事宜,一面根据老师列的景观设计书单开始阅读。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似乎总是不疾不徐,从容不迫。“尽人事,听天命。”这沉甸甸的六个字,她常反复在心中掂量。

从转专业、本科学习到出国留学,对陈颀林来说,不过是人生的一个个阶段,是自律、高效为这段经历镀上迤逦的金边。年轻的设计师披星戴月,正一步一步、从容踏上天梯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