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送清华大学的动科专业学生邓婷

2018-06-26 10:27:27作者:动科学院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人物介绍:邓婷,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2014级5班学生。大学四年专业成绩排名全专业第一,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进入川农——树立态度

在邓婷的大学记忆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刚进校时,懵懵懂懂的自己坐在台下,看着星光熠熠的优标,她就在想,天哪,怎么会有这么优秀的人啊。也许是优秀师兄师姐的标榜作用,大一在生命科学学院的时候,她和室友们树立了积极的学习态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第一学期开始就排名年级第一。

而当初是因为喜欢才选择了生物类的专业,大一下学期在深思熟虑后,她决定转专业到动物科学,将学习领域细致化到动物方向。

自我评价——执拗与好奇

“对想做的事情有点固执。”她有一次挺搞笑的经历,有回深更半夜想吃披萨,第二天立马骑了半个小时自行车去柳浪湾吃披萨。而在平时的实验中,这份执着可谓是表现地淋漓尽致。每天在实验室都会完成当天的实验内容,才会放心地离开六教,领略到过川农凌晨的美丽;当实验结果不尽人意,那就重新来,直到成功。正是这一份执拗,让她打下了扎实的生化实验基础,也为未来的学习阶段奠下基石。

好奇心是她对学习、生活强有力的助理剂,对新鲜事物的求知欲会让她学到了更多知识。大二想学习野生动物保护,她就选修了野生动物保护专业的必修课,学习到相关的专业知识。为了提高自己英语阅读能力,她找了大量英国经济学人杂志阅读。想知道自己自己能不能适应适合实验室学习,她就在大一进入实验室体验,然而就喜欢上了那种专心致志的环境。她在大学里也担任过一些职务:学习委员、当过团支书、新生助班,每份职务都有着不同的新鲜经历。

正是在慢慢摸索中,让她对生物医学方向产生了深厚兴趣,大学三年成绩基本保持第一,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去积淀。

大学毕业——坚定步伐

大学四年让她学会坚持,学会了选择,也理解到了天道酬勤的深刻含义。大学学习她也有着自己的合理规划,大到每学期的总体计划,小到每天的学习内容,一砖一瓦才能建成自己的梦想。因为大学前三年的扎实基础,她意识到保研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清华的面试成功却还是在她的预想之外。之前的目标院校一直是浙江大学,意外收到清华大学的面试时,自己也很愕然。而在清华大学二十分钟全英文面试过程中,让她完全感受到了平时积累和努力的重要性,也庆幸自己大学里的点滴学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