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佳晨:考研路上,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2018-06-25 09:48:08作者:罗冠然 李祥欢 刘澳 石磊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党佳晨,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4级毕业生,获评校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论文等荣誉,作为“爱在E(益)起”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10000元项目基金支持,现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坚定本心,一路前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考研路途漫长且艰难。党师兄对我们说道:“考研是自己的事情与他人无关,当你坚持下来时,已经战胜了一半的人。”在考研的学习期间,他一直致力于自己的专业学习上,考研学科中的最大难点在于数学,因为其投入的时间与回报可能不成正比,对于这样的学科,天赋是一部分,勤奋也必不可少。与此同时,他也没有放下自己的科研,在这期间,积极参加各类专业项目的学习,如网页在线编程,课程学习平台,网络购物平台等项目的学习,为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党师兄认为:“考研是一个不断积累和学习的过程,相比保研来说需要更加扎实的理论基础。当然在考研的过程中也会遇到焦躁不安的时候,看见别人的进度比自己快都会觉得很焦虑,所以坚定本心很重要。”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让他在考研这条道路上一路坚持下来。在攻读硕士研究生阶段,他计划进行大数据和机器的深度学习,尤其是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希望在导师的带领下进行更深一步的研究。

帮助他人,充实自己

“青春是我的名片,服务是我的志愿”。考研只是党佳晨大学生活中的一部分,志愿服务是他在大学生活中付出最多的地方。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工部)干事到志工部部长,一路见证了部门成长。在这期间带队参与各种公益项目的策划和执行,带领部门连续两年获评“校级优秀志愿者队伍”和“学院优秀部门”,个人获评优秀志愿者个人和优秀学生干部。他印象最深的一次活动是独自策划“爱在E(益)起——留守儿童绿色文明上网建设与普及”项目,该项目着重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上网问题,以维护网络安全、加强网络的正面宣传,助推留守儿童养成绿色上网的良好习惯。项目获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10000元项目基金支持,这使得他对志愿者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谈到自己身为部长的感受,他说当活动交到手上时,感觉自己突然多了一份责任,“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你需要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给别人树立一个榜样。”对他来说,这样的责任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使他的管理和任务执行能力在一次次实践中得到提高。正是在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中的种种经历和收获,让他在考研道路中能坚定本心,成就自己想要成为的模样。

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其实是一次修行”。大学是一个成就自我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野蛮生长;但为了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模样,规划、坚持以及良好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谈及对立志读研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时,党佳晨说:“大学期间要有规划,学习是至关重要的,可以通过网络等资源进行自学,然后是个人能力的提升,有选择的去参加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社会工作。”考研的道路很艰难,要学会享受这个过程,除却艰难之外这也是一个汲取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坚持是第一要义。漫漫考研路,需要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才能最终抵达成功的彼岸。“在备考期间,积极调整好心态,专注于自己的学习,打好基础,定好目标,了解弱项,逐个突破。做好充足的准备,在临近考试的瓶颈期学会调节,提升自己的过程必然是幸福的。通过努力,你终究会成为自己想要的那个模样。”党佳晨总结道。

考研是艰难的,但正如党佳晨的座右铭所说的那样:“good times,hard times but never bad times.”只要你想,只要你做,只要你坚持,只要你热爱。大学四年,努力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