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佳倩:圆梦“中传”的跨界少女

2018-06-25 09:41:38作者:宗煜琳 贾媛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任佳倩,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14级学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现被中国传媒大学传播专业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成为跨界考研成功的“典范”。

计划始于热爱:她毅然决定跨专业考研

决定考中国传媒大学传播专业始于任佳倩对传媒行业的兴趣。和大多数女生一样,任佳倩也钟爱看各种时下流行的综艺节目,但与旁人不同的是,她在感受综艺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多了一份对于其幕后传媒行业的兴趣。那时,她想象以后自己是否也可从事传媒行业,为别人带去欢乐的同时也实现自身的价值。

大二时,任佳倩开始认真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在经过多次思考后,她觉得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都不太适合自己。在迷茫的时候,任佳倩想起了看综艺时的愉悦和对传媒行业的向往。于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她毅然选择学习传播,跨专业考研,并且大胆地将目标定在了中国传播学的最高学府——中国传媒大学。

踏上追梦旅途:再艰辛也从不言弃

从四川农业大学的经济专业到中国传媒大学传播专业,任佳倩笑称自己是 “三跨考研生”: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区。

由于自身所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与所要报考的传播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行业领域,一开始踏上考研之路时,任佳倩就承受着身边各种质疑的声音,但她依然坚守自己内心的决定,在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下,她义无反顾地开始了长达622天的追梦旅程。

因为英语基础薄弱,从大三上学期开始,任佳倩便开始努力突击英语。单词书一遍遍地反复背,阅读文章一篇篇地重复抄写,习题做了多少套连她自己也记不清。她感慨说既然选择这条道理,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向前走。

因为兴趣使然,不管是《传播学引论》还是《传播学基础》等专业书籍,任佳倩都看得津津有味。她看书的效率也很高,两周就能看完三本。也正是初心与热爱,支撑着她度过了漫长艰辛的考研时光。

说到备考,任佳倩也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任佳倩坦言道,她也曾在考研复习的繁琐和孤独中迷茫彷徨过。考试倒计时一周的时候,她绝望得几乎想要放弃。“那时候觉得是真的学不下去了,越想努力去背就越记不住,就越着急,坐在位子上一直不停地掉眼泪,很无助,真的想放弃。”每当这时,她会想起自己当初为什么义无反顾地走上跨专业这条路,回忆起最初的那份执着与坚定,她告诉自己,如果选择放弃,抑或是考研失败,可能今后都再也没有机会接触到传播行业。既然不想这成为毕生的遗憾,那就为自己奋力拼一回。

天道酬勤,最终,任佳倩以378分的初试成绩顺利通过初试。虽然很多人说进入复试难度更大,但任佳倩并没有轻易认输。一路走来的自信和优秀的实力让她过关斩将,历经三轮复试的重重筛选,她的名字出现在了录取名单上,一切像是意料以外却又在意料之中。

开始新的人生,她想不断变得更好

考上心仪的学校并不是任佳倩的终点。这个暑假,她已经向十家传媒公司投递了简历,以此来弥补大学没有参加实习的遗憾;同时,她还计划利用暑假时间突破英语,备考雅思。对于跨专业读研,任佳倩并不感到畏惧,甚至觉得本科学习的关于经济方面的知识让自己更有优势。

从川农国贸到中传传播,任佳倩用热爱与坚持书写了622天的追梦华章。她将考研比作在一间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到最后有光亮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衣服光亮如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