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坐看“云”起时

2018-06-24 23:45:20作者:陈盈颖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

黄诗云,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2017年度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获西财硕博连读offer;四川高校会展协会联盟联合创始人,川农会展学会创始人之一担任副会长;策划案“MICE Innovation”被IMEX德国总部选中,成为受邀参加会展业未来领导人论坛的最年轻的学生、第九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会展策划大赛一等奖;担任负责人组织策划校园、居家展、会展论坛等展会活动;WABC无障碍艺途志愿者、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志愿者。

明职尽责,以责为任

黄诗云在大一便加入了校区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校区团委学生会实践部,学院文娱部三个部门。在多个部门历练之后,最后大二留任校区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创业实践部部长。黄诗云表示,“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都有了明显增强,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在谈到如何对待“学习”和“部门工作”的问题,黄诗云说:“对于自身长期发展来讲学习很重要,是一切的基础,把学习搞好,是对自己的负责;而学生工作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学习,更多的是培养我们的综合能力。做好学生工作,不只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一个集体负责。两者都是十分重要的,对自己、集体都要负责,不要轻易的放弃任何一方面。”在川农的日子里,黄诗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胜其任”。

广泛涉猎,高校发声

黄诗云从高中开始就喜欢电影,喜欢各种流派、各种类型的电影。从小学习国画、热衷音乐的她高中开始自学尤克里里、吉他,广泛的兴趣爱好为她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在拥有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黄诗云也取得了优异的专业成绩,在四川高校有了自己的声音。在谈到为什么会参与创立川农会展学会和四川高校会展协会联盟时,黄诗云道出自己的一番想法,“会展专业不是属于那种可以闭门造车的专业,信息更新换代又很快,而不同年级,不同学校,不同地域之间又有许多信息壁垒。所以协会和联盟的存在可以使会展专业学生能够更好的交换和共享信息,了解课堂以外的知识,也加强了校企合作。”

当四川高校会展协会联盟的诞生时,黄诗云感慨道,“联盟诞生和发展借助了川大的校企合作资源,得到了成都市会展协会和许多会展企业的承认和帮助。而川农作为她身后最坚定的力量,不断给予她支持,现在川农的发展离不开川农学字在各大高校上的发声,无论现在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在学校外面就代表着川农,这是压力也是责任。”

遵从本心,审之思之

在直接就业还是读研的问题上,黄诗云和很多同学一样有着同样的纠结。在她大三的时候,最终遵从本心选择了读研。她认为自己的思维缺陷以及实际解决问题能力不足,在不断反思后想通了一句话---“理论指导实践”。于是她决定在深造中多给自己一些自由时间。同时她正视因以“就业为导向”而导致她在科研上基本上为零的巨大缺陷,重新思考后决定尽可能地参加科研活动,减少自己花在实践方面的时间。

她对尚未毕业的学弟学妹也结合自身经验给出建议:“在做选择的时候,多问问自己更喜欢什么,哪一个选择会让自己更开心。别想的太长远、考虑太多有时也是一种负担。我们还很年轻,事物的变化是极快的,所以多思考什么选择会让自己更快乐。遵从本心去选择,不要让自己后悔。但这不意味着冲动、莽撞地去选择,每一个决定必将出于本心,反复问心。”

在别的同学漫无目的地挥霍自己的青春年华的时候,黄诗云就已经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她怀着一往无前的勇气,不断地尝试、不断地发掘、不断地进步。黄诗云带着旅院人的骄傲与自信,在她最美的川农岁月里,“诗”酒趁年华,坐看“云”起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