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晨尧:奋进在保护人类与动物健康求学之路上

2018-06-21 09:28:45作者:林晓铭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毛晨尧,动物医学专业2014级学生,手握4个世界知名大学offer,最终选择全美兽医排名第五的俄亥俄州立大学预防兽医继续深造。大学四年,她荣获“生泰尔杯”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桂林力源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欧邦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四年一梦川农园,遇于金桂;追梦人,志预防。去国离乡,不忘初心,坚定地走在保护人类与动物健康的理想路上!

逐步探索志预防

“2003年,非典型肺炎的肆虐,给世界上众多的国家和地区带来了巨大的灾难;2004年禽流感疫情的蔓延,反应了动物疫病对人类健康的威胁;2006年猪高热病给我国的养猪业造成了沉重的打击,更引起了WTO的重视。从那时起,我的心里便种下了一个保护人类与动物健康的梦想。”于是,毛晨尧选择了动物医学专业,从模糊的探索到清晰的认识。

“美国2018年爆发的流感,病例数量堪比2009年猪流感疫情高峰期,并超过了2003年因一种新流感病毒传播而爆发的严重季节性流感疫情,一周内死亡病例达到4000人……”这些让她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梦:“触目惊心的案例使我想进一步从事疾病防控工作,所以我选择硕士阶段继续预防兽医公共卫生流行病方向的研究。”

因为心中有了梦,就有了无限的力量。

脚踏实地追梦想

“大二伊始,我就有了出国深造的打算。因此在认真学习提高GPA、准备托福和GRE的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各项比赛以及从事学生工作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感恩学院为我提供了许多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她为梦想准备着,在追梦的征途上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向她的梦。

大三,她被学院推荐到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参与其国际课程周的学习,学习来自世界顶尖大学教授的授课,并在课程中获得优异成绩及证明。同时,也与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学子进行交流和比赛,并且获得吴玉章学院授予的“杰出科研成就奖”。

大学四年,她积极参与了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与实践活动:两次奔赴泰国,大二时参加了国际志愿者项目,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于泰国清迈大象保护基地。大三暑期从全国300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入选瑞鹏国际夏令营,前往泰国农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领略与感受了其位于世界前沿水平的宠物诊疗技术。先后荣获“生泰尔杯”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学院“生泰尔杯”动物医学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竞赛二等奖、最佳方案奖、最受欢迎团队奖、学院“微点杯”小动物医师技能竞赛三等奖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带着最初的梦想,披荆斩刺,勇往直前,硕果累累。

义无反顾踏征程

大四,她开始申请国外大学的研究生。一个月内她顺利收到俄亥俄州立大学、昆士兰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杜兰大学4个offer。最后她选择了俄亥俄州立大学的预防兽医,继续完成她心中的梦。

“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致力于传染病防控措施的研究以及攻克其致病机理,并打算在完成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后继续从事预防领域的研究。”谈到未来规划,她坚定的说。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毛晨尧用四年拼出她的梦。她是幸运的,也是努力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