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儿志在边疆

2018-06-19 16:18:42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6月11日,云南边防总队公布了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拟接收入警对象,我校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2班尹彦明同学在2千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被列为了拟接收对象。云南边防总队计划接收115人,其中教育学专业仅计划接收2名同学。


  坚持,初心所向
  

  2018年1月6日,《云南边防总队2018年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简章》一发布,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2班班主任黎勤教授便转发这个消息到了班群中。尹彦明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
  
  4年前,他刚来到川农的时候和大多数人一样,充满了迷茫,找不到自己的方向,直到一场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寇月,一位优秀的退伍女兵。在了解到她的事迹后,尹彦明确定了自己的方向,那就是部队。通过多方了解,权衡利弊之后,他决定等到毕业后再报名入伍。“在图书馆看了许多军事的书籍,希望可以为入伍后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在这四年的时间中,他一直在准备,包括身体的训练和知识的积累。云南边防总队是一支国家部署在云南边境地区的重要武装力量。这意味着他以后的工作可能会面对走私贩毒等情况,他毫不惧怕,因为这就是他一直想要去的地方。加入到云南边防总队的行列中去,在边防的广阔天地里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这就是他的梦想。


  坚持,梦想的力量  


  年初,大家或是在外实习、旅游,或是在家走亲访友。为保证自己考试能够顺利通过,面对朋友的邀约,他选择了拒绝;看到朋友圈好友到处旅游,他选择视而不见,他选择回到学校,将操场和图书馆变成自己的舞台。
  
  每天早上7:00出门,深夜11:30回到寝室,每天都是看书刷题和体能训练。每周坚持五天训练,每天50公里骑行训练、10000米有氧跑步、500次俯卧撑、200次引体向上……显然,这样充实的生活是快乐的,为了梦想努力是幸福的。日积月累的训练,让他能够从容地应对出现的困难,但这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过程。由于训练过度,导致他背部肌肉拉伤。这一次教训让他学会了,做什么事都需要循序渐进,欲速则不达。一个人备考的过程是枯燥的,每当他想偷懒的时候,心中的梦想就会时刻提醒他“要专注”。他说,那时候的自己就像一个疯子,这也许正应验了那句话,“要成功,先发疯。”


  因为梦想,所以远方


  3月17日,他背上行囊,踏上绿皮火车,开始追逐梦的方向。
  
  经过19个小时的疲惫奔波,他终于达到了目的地——昆明。这座陌生的城市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然而,考验才刚刚开始。他在接下来的一周面临着面试、体检、心理测试、体能测试和笔试。
  
  “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如此严肃、正式的面试,难免有些紧张。” 他说,考场如战场,出不得半点差错。他所在的小组,在考前动员大会后就进行了面试。直到走出考场那一刻,紧张的情绪才得以缓解。而他在体检的前一天,可能由于水土不服,坐公交的时候差一点吐了,为自己的体检捏了一把汗。随后的几天,他参加了心理测试和体能测试。在体能测试中,尽管工作人员告诉他体能测试合格就好,不用太拼,但他依旧全力以赴:立定跳远2.9米,俯卧撑一分钟90个,这远远超出了合格要求。他表示,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他一分钟可以做120个俯卧撑,昆明的高海拔对身体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最后是笔试,这一天的考试让我再次想起了四年前的高考,面对竞争对手,唯有全力以赴才能脱颖而出。我所在的考场,有三分之一的人选择了放弃,我很庆幸自己坚持到了最后,不管结果如何,自己都无怨无悔。”他说,一周的考试很漫长,也很煎熬,直到走出考场那一刻,感觉自己如释重负,这一次经历也将成为人生中的一份宝贵财富。
  
  云南边防总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按照择优选拔的原则,从宣传报名到下达首次任职命令实行全程筛选淘汰,包括复审复查淘汰、岗前培训淘汰、见习期间淘汰。现在的他,还有更远更难的路要走。
  
  尹彦明即将进入云南边防总队开始长达6个月的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将被分配到云南省边境一线基层单位工作。他说:“能够成为保卫祖国边防的一员,是我一辈子的荣耀,我一定会将这份热情和责任进行到底,保家卫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