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若琛:腹有诗书气自华

2018-06-18 22:37:50作者:廖晨梅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旅游学院2014级酒店管理的任若琛,在老师眼中,她是个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干部;在同学眼里,她是博览群书的艺术者;而在她自己眼里,认为自己却是个有点中二的爱笑女生。正是这样低调处事的她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世界50强名校昆士兰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思人生旅程,四载勤耕耘

大学之后的人生是未知的,而任若琛便基于自身定位提前考虑了自己的未来。当她谈到自己的专业时说到,“如果要在服务业达到一定成就,对英语的要求很高,而提高英语的有效方式便是通过留学拓宽国际视野,接触不同的市场情况。并且研究生比本科生在就业晋升的空间更高。”她认识到自身是一个容易被环境影响的人,所以也希望通过研究生的学习接触一些更优秀的人,从国外优秀的学子身上看到自己与他人差距以此明确努力的方向。于是出于对本专业的喜欢和今后自身的发展的考虑,希望更近一步学习的任若琛在大二下学期做出了出国留学的决定。当谈及自己的英语时,任若琛不免感慨到,“在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组织的学生宣讲会上和洛桑的招生官的交谈中,发现了自己口语的不足。而在场部分高中生的英语口语、自然从容的演讲能力、经历和国际视野却是我们难以企及的程度。”这更是让她坚定了决心,要跳出井底看向国际。借着想要留学的这股劲,四年来为了补英语这一直以来的短板,一有空闲时间就到图书馆学习已成了她的习惯。不断地练习口语,主动了解英语的方方面面也让在大学奋斗了四年的她最终有了理想的收获。

漫漫雅思路,深深旅院情

考雅思是一条曲折之路,正因为经历了几番曲折才能在平坦大道上自信满满地走下去。任若琛熬过了夏日高温,感受了冷风萧瑟最终走过了这条曲折之路。面对自己现在的成绩,任若琛对旅院的老师们更是有说不完的感谢。她怀揣满满的感激之情回忆道,“胡家镜老师对酒店行业的热爱和责任深深影响了我们这群学生。认真负责、幽默严谨、善于倾听的李悦老师对我的学业和生活都非常照顾。赵翠老师在我的茶艺和调酒方面也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老师们打开了我的眼界,她们就是我身边优秀的榜样。”此外,任若琛非常感恩学校提供了如此广阔的平台,让她在极具人性化的教学氛围中绽放了自己的青春。她提到,“旅游学院尽量给我们第一届酒店管理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资源,购买更好的系统,重新翻修茶艺室等等。正因为有学院的支持,我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的确,能在旅游学院学习并遇到这么多的好老师是一种缘分更是一份幸运。

喜以乐作朋,悦以书为友

对学业认真的任若琛也钟情于艺术。最开始因为父母要求学的钢琴也吃了特别多的苦,但后面却发现自己已经逐渐喜欢沉浸在艺术的魅力中。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任若琛除了学习乐器也对关于艺术史的书充满兴趣。大学四年她将校区图书馆二楼有关绘画艺术的书和画册基本浏览过,全球通史和国家地理也在她的书单中。她不仅热衷于汲取各方面的知识,也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将读书当做平常的消遣。她分享到,“人在一个环境里呆久了思维和视野是会固化的,人也是有惰性的生物,趁着年轻还能蹦的时候尽量蹦高一点,因为人生最苦的莫过于后悔。”艺术与书籍丰富了任若琛的大学生活,腹有诗书气自华便是她真实写照。

热衷于读书的她,身怀才艺的她,一直努力向前从未止步。行路致远,饮水思源,任若琛正奔向未来的诗和远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