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婷:坚定探究生命科学奥秘的动医女孩

2018-06-14 09:51:31作者:凌窑 马靖宜 邓杰婷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人物档案:陈天婷,动物医学院动植物检疫专业2014级本科生,三年加权、综测成绩均居专业前茅,曾担任校大学生记者团摄像部部长,曾获校“我是摄手大赛”一等奖、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齐全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截至目前,陈天婷陆续收到来自布里斯托大学、利兹大学、诺丁汉大学、格拉斯哥大学4所全球排名前百的名校offer。她已踏上前往布利斯托大学的求学之路,探究生物物理学与分子生命科学的奥秘。

择润土,播种希望

“要明确要走的道路,想要干的工作,选择很重要。”站在大三这个岔路口上时,已明确将来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她,尽管明知前路险峻,依然坚定地选择留学深造的道路。

定好目标,陈天婷便开始心无旁骛地准备留学申请。成绩原本一般的她,在大三一年加倍努力,将加权平均成绩从83分提高到87分。英语是她的短板,她认为雅思不仅是一场严酷的考试,更是一次与考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中国学生已经过度适应于应试教育,习惯了背诵答案和模板,因此遇到雅思这类能力测试型考试就束手无策。陈天婷表示,改变思维模式,学会用英语思维来交流和解题,是通过雅思的必要手段。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不缺目标,只缺坚持不懈的动力和意志力。如果你已经在深思熟虑后做出了选择,就一股脑往这个方向冲就是了。”陈天婷打包好了意志和动力启程留学之旅。

破石层,倾力生长

优异的平均成绩及雅思成绩、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却换来第一批申请的“全军覆没”。短暂沮丧之后,陈天婷重拾活力,积极找寻问题。她这才意识到,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给中介是不行的,尤其是在专业选择和学校选择上。中介仅是通过往年来学校的排名和申请成功率来为你推荐,但是并不是一定适合你且百分之百能成功的,毕竟你本科的专业及修过的科目只有自己最清楚,选择还是要自己把握。

陈天婷吸取经验,亲力亲为,在英国各高校的官网上查询了她想报考的生物相关专业的入学要求,并对比本科已修课程,纵观专业就业前景,她在第二批报考中向精心选择的四所英国大学提交了申请。她很快便收到喜讯,在2017年年末及2018年年初,她共收到来自利兹大学、诺丁汉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4个offer。

展风采,灿烂绽放

“留学对于每个人的意义不同,我无法在此一概而论。对于我而言,这是一个在较短时间内可去接触前沿研究、大幅提升能力的好机会,所以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坚持。”

她在完成目标的同时,也热心指引其他学弟学妹。她建议:“大家首先明确今后想从事的方向,如果确定留学深造,就要尽早提高学科成绩,均分的高低决定着学校的档次,提升自我水平是当务之急。递交申请材料时,个人陈述和开头应在确保真实的前提下力求新颖简洁。”

“keep real!”带着真实和无畏、梦想与期待,陈天婷坚定地踏上了探究生命科学奥秘之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