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中雪:热爱与成功的“点滴”

2018-06-12 10:40:25作者:朱涛、熊玖梅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冯中雪,园艺学院园艺2014级本科生,2015-2016学年度学校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曾获包括国家奖学金等在内的各类奖助学金累计2万余元,获得包括公益之星、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20多项;现保送至川大华西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华西医院分子医学研究中心攻读硕士学位,主要从事胶质瘤、乳腺癌自发肺转移、脓毒症等相关研究。

一腔热血是成功的起点

“如果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一件事,那就去做,试一试又没有什么损失。”这是冯中雪作为一个学农“跨界”到学医的起点,也是她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当初由学习园艺跨界到学习医学的缘由,她就是因为对医学专业怀着一腔热血。在面临夏令营选择时,不乏北京大学、中国农大、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抛来的橄榄枝,但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川大华西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专业跨度很大,要付出更多,需要更高的心理承受力,但这些都无法阻止她的步伐。

她在大学的一路成长中,总是怀着一颗热情的心,带着自己的目的,做着有计划的事。除了成绩上优异突出在2015至2016年度获得优秀标兵称号外,她的综合素质也较全面,曾担任过园艺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小班的班主任助理,还创办了一个覆盖中小学各年级各学科的补习教育机构,用赚的钱投身公益事业,三年来资助贫困山区的4名小孩(当时资助时3个刚读幼儿园,1个读小学二年级)上学和购买书籍、衣服等累计近5万元(如今这4名小孩全部由政府资助)。

没有一帆风顺的成功路

在冯中雪申请推免研究生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她了解到,即使自己有保研资格,但获得华西医学专业的录取资格也是极其困难的,因为以前华西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只在我校招录具有医学背景的学生,而且最终进入该实验室的人也极“稀缺”。对于自己一个学园艺的,而且专业跨度这么大就更显得机会渺茫。不过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一直关注华西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招生的动态,终于自己的努力得到了“眷顾”,华西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我校招收2018级学生“不限专业”,于是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毛遂自荐”,联系导师,最后通过层层选拔,依靠前期积淀的扎实知识技能和勤勉的态度,获得了这个名额。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想成为知名高校夏令营成员,其中成绩是非常重要的,有了这一硬性条件才会更有资格去主动选择而不是被他人选择”。

在进入了华西实验室后,忙碌的学习生活填满了自己,但她渐渐的找不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只是凭借着大学养成的勤奋和不服输的干劲在督促自己坚持,从当初“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到最后有些“疲软”的现象,发现原来自己最初的选择并不是自己发自内心的“需要”,于是她果断的选择另外的研究方向,但这就意味着此前所做的一切都将白费。幸运的是,她又找回了自己的那份热爱与激情,每天不自觉地去实验室练手,起初还会晕针、也被实验鼠咬了很多次,但她不惧怕过程的困难,朝着目标坚定地努力着。

“有些师弟师妹们了解了我的故事后,就说自己也想学医学,但这并不是说说就可以,我当初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决定要走这条路,要认真想想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有个明确的规划,要是自己的兴趣使然,要对自己做的选择负责,而且要忠于自己的选择。”

合理的规划是成功的基石

冯中雪是一个很自律的人,会按计划有目的的生活、学习。“从大一开始就对自己的每天、每月甚至每年都会做个大体的规划”,按计划行事,按计划生活。尽管千篇一律的生活有时候也会不耐烦,但她总能在其中发现不一样的乐趣。她说:“你要敢于去尝试,每个人从大一开始就是一张白纸,你只需想着怎样去将这张白纸画满一幅画,要对自己有清楚的定位,在踽踽独行中改变自己。”

兴趣是学习最好的导师,热爱是学习最好的动力。当一个人真正的想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无论前方的道路有多艰难,亦会勇敢面对,努力去奋斗,去拼搏。

回顾四年川农大求学的点滴,冯中雪说到:“川农大给与了我梦想启航的平台,这里有很好的老师、同学,我的知识在这里获得,我的人生从这里起步,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川农人的身份都将深深镌刻在我的心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