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冰冰:心之所向,砥砺前行

2018-06-01 16:18:29作者:周语轩 刘雨逍 来源:艺传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艺传学院广告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现已保研至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符号学专业;大学期间荣获“优秀学生”称号,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均被知网收录),平面广告、包装设计、摄影等作品在专业比赛中共获奖7项;担任校拉丁舞代表队副队长2年,取得体育舞蹈国家三级教师证书;热爱公益,曽获“雅安市优秀志愿者”称号。优异的学习成绩是她的坚持,综合全面的发展是她的目标。

舞出人生的美景

邓冰冰,一个艺传人不陌生的名字,之所以知晓,是源于她在舞台上的一次次美丽绽放。

自幼习舞的她,身上带着一种特别的艺术气质,不知道是怎样的热爱与信念让她得以坚持了这10多年?一进大学,她便加入了校拉丁舞代表队,担任副队长一职。几年来,学校、学院各种晚会上总是会出现她的身影,不管训练多累、排练多晚,只要舞台上的灯光亮起,她就会全力以赴,不会让人捕捉到一丝疲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多少人只看到了她在舞台上的光彩夺目,却忽略了她为之努力的汗水和泪水。

她说:“因为热爱,所以专注,因为喜欢,所以值得。”

最让她自豪的,是自己的努力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大学期间,邓冰冰带领队员多次代表学校到全国各地参加国家级、省级体育舞蹈比赛,个人及团队获奖高达30余次,其中她个人获奖共计21项,多次取得第一,共获得2个奖杯和6枚奖牌,她们的事迹也多次被学校校网公开表扬。她总说:“每每在颁奖时听到四川农业大学的名字,我就会为舞蹈队感到自豪,为自己和队员们感到骄傲。”

把努力当作习惯

如果说舞蹈是她的热爱与坚持,那么学习就是她前行的动力与目标。

她之所以看起来毫不费力,是因为她一直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大学四年来,她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专业成绩一直位于年级前三,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一直稳居年级第一,她热爱自己的专业,强烈的求知欲带领着她一步步向前。

除了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外,在科研实践上她也十分刻苦。在对本专业进行思考研究后,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学术性论文2篇,均被知网收录。另外,她在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得了许多奖项:摄影作品荣获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奖,公益广告“别让虚拟占据了现实”荣获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各类商业平面广告在13届学院奖秋季赛佳作奖以及第14届学院奖春季赛佳作奖2项优秀奖1项,包装设计荣获第15届学院奖春季赛佳作奖。她还利用空闲时间在成都野言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担任平面设计工作,学以致用,只为在工作实践中更好地锻炼和提升自己,让自己的职业规划方向更明确,职业素质成长更综合。

她说,外人只能看到设计专业的有趣,却看不到作为广告人背后那无数个通宵达旦只为完成每一次作品的努力。她从不觉得自己有多好,唯一能够肯定的,就是比别人更加努力,她因此获得了“优秀学生”称号,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就算做不了别人眼中的第一,也要成为自己心中的第一。”这是她的信条。

幸运是坚持的赠礼

出于对理论知识的喜爱和渴求,她早早的就下定决心要读研继续深造,并为自己的这个决定而一直努力着,想要在不断的学习中一步步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

川大,是邓冰冰从小的梦想,虽然高考的失利让她与之擦肩而过,但梦想的种子早已深深种下,她用4年来的坚持和努力让它发芽。2017年的暑假,她蓄势待发,带着无数个日夜下的充分准备参加川大夏令营,最终收到offer,她说夏令营的经历让她明白了那句话:“世界上最让人觉得惊慌的事情,莫过于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她认为自己还不够优秀, 自己所做的和真正优秀的人比起来,只是冰山一角。她不曾想过自己真的那么幸运能被保送到川大,只是相信如柏拉图所说:“成功的唯一秘诀——坚持最后一分钟。”她告诉自己,只要努力过,就不会后悔。别人口中的幸运,是她用努力和坚持换来的。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她时刻准备着,只等机会来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