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霸球队:他们才不只是会打球

2018-05-31 11:33:24作者:卓川琪 魏聃遥 夏诗雨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在经济学院有这样一群篮球爱好者,他们一起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一起出征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与CUBL(中国大学生阳光组)、一起多次夺得学校“冠军杯”篮球赛校区冠军。但他们才不只是会打球,在成长成才的路上他们又各自开花。

Offer拿到手软的“川农联盟第一位控”

被称为“川农联盟第一位控”的王利锋,不仅球打得好,学习也从未落下,甚至冲进了年级的前列。然而这对于王利锋来说,这并不轻松。

十多年的打球经历,遇到的最大的困难莫过于平衡学习与打球之间的关系。一边是自己热爱的事,一边是自己必须全力以赴的事,要找到其中的平衡点的确很难。不同于那些迷茫的人,王利锋好好利用了自己仅有的时间,他说,“只要做到该学习时就学习,该打球时就打球,两者是可以兼顾的。”正是因为如此,即将本科毕业的王利锋,早已收到了来自圣安德鲁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艾克赛特大学、约克大学等多所外国名校的offer。

选调生考试双第一的“女篮队长”

女篮队长彭鲸地带领经济学院女篮夺得了学院第一个“冠军杯”校区冠军,在球队中的三年历练让坚韧的品质和奉献的精神融入了她的性格,最终以笔试、面试双第一考上重庆市九龙坡选调生。

“每次我们球队比赛,学院都会预报比赛时间,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学生干部为我们加油鼓劲。决赛当天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和党委副书记何仁辉也亲临赛场为球队提供技术指导,真的太感谢学院了!”对球队和学院的热爱是支撑她不断前行,追求卓越的源动力,她表示将带着这份厚爱继续在新的工作岗位,发扬“川农大精神”,展示经济学人的风采。

逐梦研究生的“小前锋”

作为男篮小前锋,钟毅在每次比赛中都竭尽全力,而在考研的“比赛”中,他也拼尽全力,不断超越自我。因为对研究生的渴望,在考研路上,钟毅争分夺秒的学习,渴望掌握更多的知识,但现实往往不尽人意。每当他感觉坚持不下去时,就会去球场打球,舒缓压力,队友的鼓励和支持也会让他满血复活,再次投入艰苦枯燥的复习中。

有志者事竟成,不断的坚持,使得钟毅最终如愿逐梦西南财经大学,下半年他将攻读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谈到自己的未来,钟毅表示会在西财的篮球赛上继续当一块“老腊肉”,做到学习科研和爱好两不误、两促进。

入选飞行学员的“球场主力”

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男篮主力王宗粮去听了北航在我校的招飞宣讲会。由于在篮球队练就的过硬身体素质,他顺利地通过了培训前的所有体检和流程。

雅思考试却成了王宗粮成为飞行学员道路上的一只拦路虎。王宗粮在大一英语考过四级后就免修了,之后三年几乎没有进行系统性的英语学习。面临需要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英语成绩时,王宗粮却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选择报补习班,他选择自学单词、语法、听力。最后通过3个月的恶补,他以5.5分的雅思成绩一次性顺利通过了考试,得到了去北航参加培训的机会。

经济学院历来重视科研、文体、创新创业等兴趣团队建设,给予大量政策和经费支持,《经济学院本科生“学生干部培养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篮球队等兴趣团队队长为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出台《经济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拓展基金管理办法》文件,以项目化形式管理兴趣团队,篮球队每年可申请1500元素拓经费,用于球队日常训练和文化建设。良好的平台和环境不仅提升了整个球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也极大助力了队员们的成长成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