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满:舞出我人生

2018-05-31 11:20:09作者:丁琳/文 秦一楠/图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人物小简介:李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4级2班学生,优秀学生,连任两届校体育舞蹈代表队队长;曾获2015年四川省学生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双人单项伦巴第一名,2016年成都市传统项目学校体育舞蹈锦标赛大学生双人B组第一名,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游泳比赛男子乙组蛙泳100米第三,2017中国内江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大学生拉丁舞D组第一名等奖项。9月,他将前往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深造。

萌芽虽晚,胜在勤耕不辍

“虽然高中时候是田径专项,但是心里从小就想跳舞。因为自己比较高,感觉不是很适合跳舞,这个想法也就一直被搁置了”李满说。

大学刚入学,体育舞蹈代表队下寝招新就像一股清泉滋润了他的心田,想跳舞的种子悄悄发芽了。学习一个全新的技术很难,前面似乎有一座大山,但是又很简单,越往前,山越小,前路越平坦。零基础的他,每天在操场练习最基础的步伐,拉伸自己的韧带,从一个“直男”逐渐得柔软。指导老师也看见了他的努力与变化,不停地给他“开小灶”,更多的训练让他走在了最前面。

事实证明,他确是一个被耽误了的舞者。2015年,第一次参加四川省学生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就在双人单项伦巴中取得了第一名!快速的成长就一定是好的吗?在他快速成长的时候遭遇了自己的第一次瓶颈期。技术得不到提高,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程度,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这是我们的得意门生” 一次表演结束后,指导老师余明荣向主办方介绍到。这句话成为了他进步的最大动力。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比赛全能两支舞第一、全能四支舞第三,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比赛E组拉丁舞第一名、B组第二名,两次登上央视舞台表演。他成为整个学院的骄傲。

尝试三千,只取教学一瓢

健身房会籍顾问,移动业务人员,带健美操课程,舞蹈课程……和多数体育生一样,他也在外面尝试过不少兼职。他说,不尝试,你怎么知道哪一种是最好的呢?

他的课余时间总是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周末全天都是课。“真的是很久很久没有享受过周末了”他语气里却充满了享受。最后,他选择了在艺术学校教授体育舞蹈。他的学生有小孩,也有成人。面对全透明的教学环境,他的一举一动不仅是学生学习模仿的对象,也是家长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对于他而言,教学的过程也是训练和学习的过程。每一次上课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他总是会根据学生不同的状态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学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同时让自己在不断地磨练中提升。 “刚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要怎么和家长聊天,但是没办法必须要去和家长开家长会。对自己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拿出范儿”他笑着说。“学生和家长对我的评价就一个字‘帅’!”他对自己和自己的教学充满了自信。自信源于能力,源于3年多刻苦专研舞蹈学习和教学的经验。

自我鞭策,舞蹈不停歇

李满现在还是雅安天天文化艺术中心的股东之一。微信公众号的管理,第一次在万达广场的线下宣传,开业的揭牌仪式……整个学校的谋划,落地宣传,招生,他事事亲历亲为。开业一年多,该校现已有学生300余名。正确地认识自己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他没有因为自己过去一些小小目标的达成而骄傲自满,相反地,他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自己更多的不足。“自己的专业和见识都还很欠缺”他害羞地表示。在不多的休息时间,他会用看比赛视频来充实自己,研究每一个动作技术,看他们的身体和表情的表现,向高水平运动员学习。“黑池职业组冠军里卡多和尤利娅都是从俄罗斯培养出来的。”李满萌生了去俄罗斯学习拉丁舞的想法。几经思考,他决定到俄罗斯的拉丁舞俱乐部继续学习舞蹈。他说,在网上看到很多俄罗斯拉丁舞俱乐部视频,比如星光俱乐部,里面高手如云,就连小孩都跳得非常有张力。

今年4月,他如愿收到了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预科课程的录取通知。他选择的是英俄双语授课的管理学专业,因此他必须要先学习1年俄语,考核合格后才能正式进入专业学习。为什么会选择管理学专业呢?在他眼里创业可不是闹着玩的,他希望可以学到更专业的管理知识和技术让自己的艺术中心能够越来越好。是的,就算他人到了俄罗斯也依然要远程“遥控”。舞蹈和经商看起来相隔甚远的两条路在他这里汇聚成为一条走出国门的路。

人生可有千百万种活法,他选择了自己最喜爱的那一种:用力起舞,舞出精彩人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