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雁:天道酬勤,逐梦而行

2018-05-30 16:59:16作者:程明珠 曾贵香 赵野逸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
  
  罗雁,来自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专业2014级,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金拇指”大学生创新公益项目二等奖、“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二等奖等多个荣誉奖项。
  
  她收到来自包括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在内的五所美国名校的offer,拿到了其中两所大学的全额奖学金直博录取,将赴全美社工专业排名第一的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社会工作系攻读研究生。
  
  “When you desperately want something, the whol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当你迫切的想要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在帮助你实现它。这句话是罗雁送给自己的,作为一名妥妥的英语大神,罗雁在英语方面的履历简直让人惊叹:从高中期间就作为交换生到美国学习,大二时还获得了中美交流青年大使的荣誉称号。
  
  英语雅思考试第一次便以7.0的高分通过,但出于对自我的严格要求,罗雁再战雅思,取得7.5的优异成绩。大三仅准备两个月就通过了美国GRE考试。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英语竞赛,曾获得2015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17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等多个荣誉。
  
  “没能读成英语专业是我的一大遗憾。”罗雁说道。她认为英语是一种很美的语言,是兴趣带领她在英语的道路上不断探寻,而勤奋则是她取得如此巨大成就的动力源泉。为了通过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罗雁给自己制定了细致周密的复习计划,连续两个月泡在图书馆,每天记忆1000余个英文释义的单词,至少完成两篇500字以上的英语作文。正是长期的坚持和勤奋刻苦的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的英语大神。
  
  在专注于英语提升的同时,罗雁同样紧抓专业技能,在公益中走出自己的社工之路。从民政局社工处的实习到参与国家贫困县的基层社工工作,从设计雅安市名山区建山乡官田村儿童之家系列主题活动到参加香港青年发展基金主办的联校社工培育计划,她一直秉持着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在一次次的实践中不断积累社会工作经验,提高专业能力。
  
  2015年,在中越双方关系紧张,难以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罗雁依旧坚守公益之心,毅然投身到越南胡志明市国际义工项目中。也正是因为这一次的坚持,罗雁结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外国好友,不同文化交流过程中共同价值观和精神层面的契合让她愈发坚定日后的社工之路。
  
  “有太多的时候我们活在被建构的世界里,而我想趁着还没有束缚在被他人架构的生活里,趁着还年轻,到处走走,去看看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那样的人生才算值得。”
  
  罗雁用自己的艺术方式,用自己的生活态度和方式,多角度演绎,多方位探寻,一点一滴勾勒出世界的模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