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旸婕:舞者自歌,不凡青春路

2018-05-16 16:41:06作者:李子璇 李猷元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徐旸婕,来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14级3班,拥有多项荣誉的她,在各种挑战和选择上,显示出了她独特的魅力。爱旅行,爱舞蹈,爱挑战自我,爱尝试新鲜事物,是她的魅力标签。在毕业季,她陆续收到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以及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offer。美丽而时尚的外表下透露着坚毅与自信,自信的背后是锲而不舍、的努力与追求。


  优秀的她,在学习科研中展露锋芒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履历,而徐旸婕的经历却别有一番精彩。
  
  作为国家级立项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团队《传统民族聚落空间趣味性研究——以桃坪羌寨为例》的负责人,她对做项目时那段艰苦而难以忘怀的调研经历感触颇深。繁杂的数据,沉重的仪器,复杂的地形,不但没有将她击垮,反而坚定了她对于科研的热爱和对团队协作的信心。连续在山区作战多月、持续熬夜数周;边学边实践,利用多种数字化技术手段获取桃坪羌寨基础数据,分析其空间聚落特点;大量阅读文献,结合资料,确定多个具有空间独特性的要素……
  
  “有一次,连夜工作的身体终于报警了,团队成员把我送到医院,让我休息,让我放心,说其他的事情都可以交给他们。”徐旸婕这样回忆到。在做科研的路上,她选择团结协作,选择面对科研时一丝不苟,选择尊重调研中那一毫米的微小误差。大一小试牛刀,跟着专业老师做一些简单的研究,大二便开始自己申报项目,积极参加大挑、“互联网+”、大创等比赛,从开始的力不从心,到老师朋友的支持、鼓励,再到没日没夜的学习与取得一些成绩,大学期间,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先学习再娱乐,先工作后放松。
  
  4年来,她获得挑战杯省级一等奖、创新性国家级立项、省级创业基金补贴、创青春大赛校级一等奖等科创荣誉,累积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会捐资奖学金等。“大学四年是青春最好的时光,有时间也有精力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玩好,也要学好。多钻研、多请教、多实践,身处其中,感受学习的乐趣。”


  自信的她,在未来人生中书写不凡


  连续担任4年小班班长、获得学院保研资格的她,放弃保研,选择出国深造。当问及为何选择去国外时,她表示:“国外的思维模式以及课程设置和国内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异,作为一个爱新鲜事物、爱看世界的人,我想选择去感受一些新颖的东西,丰富自己的阅历。”
  
  学业成绩、科研能力、创新能力、适应能力、交流沟通能力等,都是国外高校看重的素质。雅思6.5分的她最终选择去UBC哥伦毕业大学学习urban design城市规划专业,在这个崇尚创新的世界中,她以连续六个学期加权平均成绩位于年级前三为基础,以自己科研项目创新性国家级立项以及大挑、大创等大学生竞赛斩获多项奖项为依托,以自己担任学生干部、参与文体活动、游走多国多地的经历为亮点,陆续收到了英国、澳洲以及加拿大等四所知名高校的offer。
  
  面对未来的人生路,她充满信心。城乡规划专业是她一直所钟,她选择,她坚持,她热爱。她也担心离开了二十多年生长的热土而走出国界会突然地不适应,她也担心语言方面还是没办法驾轻就熟,但面对这些困难,她并不着急更不会气馁。她说:“选择星光虽然孤独,但坚持到底会给予希望;未来太长,着眼当下才是良策。每一天都迎接阳光,每一天都脚踏实地,每一天都做更好的自己,就是最棒的人生。”


  美丽的她,在课余生活中“耀舞扬威”  


  自幼习舞的她,身上一直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气质。10余年,这是种怎样的热爱,才能支持她在舞蹈道路上走了这么久?
  
  大学期间,她在各项比赛中尽情展示着才华。“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她曾经踝关节扭伤,带病跳舞,反反复复的练习基本功,在一次次旋转跳动中品尝痛苦,忍住泪水一次次突破极限,她说:“做一名含泪舞者是每位跳舞的人必须经历的特殊考核。”她参加了四川电视台耀舞扬威舞蹈比赛并获奖,获得校级梧桐飞舞优秀奖以及第三届才艺展示大赛一等奖。她热爱舞蹈,热爱舞蹈中蕴含的柔美;她热爱舞蹈,感激舞蹈带给自己的意志品质的磨练与坚持不懈;她热爱舞蹈,感受艺术的修养给自己专业学习中带来的启迪……课余,做自己热爱的事,提升自我并充实大学生活。“我的大学是忙碌、充实而难以忘怀的”。
  
  徐旸婕在自己有时间的情况下,会选择去旅行,做一个背包旅者,拍美丽的风景,去感受风土人情,体验城市特色,去记录他们别样的人生。她的大学生涯像路遥在《人生》中写道,“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徐旸婕在最美的青春,坚定而踏实地走好了自己的“这几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