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优秀标兵】武莉峰:越努力,越幸运

2017-11-28 17:26:36作者:周星怡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武莉峰,中共党员,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201403班。三年来必修课平均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双第一,累计获得荣誉及证书30余项。三年里,带领学院团委组织部成长为院内评分最高的学生部门,多次带领团队在数学建模比赛中取得佳绩,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主研一项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发表CSCD核心期刊论文一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今年暑期,成功收到多所985高校的学术夏令营或预推免OFFER。研究生阶段,将前往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继续深造。
  
  “大家好,我是武莉峰!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参加此次优标辩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数次的失败与成功,武莉峰以最自信的状态走上了学校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的答辩舞台,其出色的简历和完美的表现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成功荣获年度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冲过高考的残酷才懂得大学的难得,高中三年的磨砺他终于进入了梦想的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初入川农,大学轻松的氛围使他不知所措,迷茫不已,何去何从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最终梦想使他清醒,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一天15个小时,图书馆、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路,武莉峰不知走了多少个来回。三年来,他对学习一直兢兢业业,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的必修课平均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先后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Office、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三级网络技术以及数控车工三级等技能证书,并且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寒梅飘香工程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闲暇之余武莉峰对各种比赛也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不断尝试,突破自我,积极参加并取得第十三届五一数学建模联赛二等奖、第九届“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佳绩。作品“自调整玉米收获机割台的设计”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二等奖和校级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与队友设计出一种能够自动避障和规划路线的智能垃圾桶移动平台获得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
  
  热衷实践的高手
  
  “努力学习有他,热衷实践也有他。”入学以来武莉峰持续三年供职于学院团委组织部。在一次次的院内团日活动和示范性团组织生活中,他的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提升,担任副部长期间带领部门成长为院内评分最高的学生部门;此外,他还在农机本科生党支部中担任学生书记一职,协助老师完成支部日常工作,因工作表现突出,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知行合一,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是武莉峰的目标。“在实践中学习,找到自身的不足;在学习中实践,知行合一”是他学习的格言。他大二时加入了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并参加 “挑战杯”竞赛,过程中极大地锻炼了动手能力,也让他进一步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科研和竞赛过程中,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项,目前授权1项。另外,他也在农产品干燥工艺方面有所研究,目前已以学生第一作者身份在CSCD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还有一篇文章正在投稿中。为了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素养,他也主动学习UG、CAD、3DMAX等相关三维建模软件。
  
  课余实践方面,武莉峰先后担任110周年校庆志愿者和学校图书馆长期志愿者,并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醉心科研迷
  
  武莉峰的专业是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在日常的学习中不可避免的要经常接触到与农业相关的机械,久而久之他发现了一些机械的不足,由于还没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显得有心无力,但这些已在他心里埋下了种子。大二上学期武莉峰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一个科研小组,有了做项目的想法,但还没有明确的方向,只是在学习中发现了一些机械的不足,想尝试能否改进。
  
  后来老师提供了一个题目——中小型的玉米收获机,开始的时候也特别的迷茫,想到玉米收获机是一个庞大的东西,凭借几个学生的现有知识基本上是实现不了的。经过和老师的商讨后,改成做收获机的模型,突出要实现的功能和创新点,最终设计的作品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四川赛区二等奖和校级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武莉峰团队并不满足于现有成绩,接受了最初的失败后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希望能对日后的科研项目有所帮助。
  
  武莉峰的努力有目共睹,他常说“越努力,越幸运;遇见川农大,我很幸运!”马上就要读研了回望大学感慨不已:“大学生活很短暂,紧紧把握每一天,做好手头每件事,切莫辜负这稍纵即逝的青春!”在研究生阶段,我也期望能够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发扬光大,为母校增光添彩。”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