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平凡的一个人——记优秀毕业生药学08级杨如琦

2012-10-09 09:16:57作者:李涯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在工作上我们是好搭档,在生活中我们是好朋友,她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女生,也是一个很强势的‘男人’,工作一股劲,魄力十足,学习不放松,考试前茅。她真的很优秀,甚至让有的男生都汗颜。”说起杨如琦,动医学院08级的学生会主席万俊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在大学,杨如琦先后担任动物医学院团总支实践部干事、主席团团总支副书记等等多个职位,也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陈育新优秀奖学金等多种奖项及奖学金,现已保送四川大学研究生。可她说:“我只是很平凡的一个人。”

  认识自己,明确目标

  “两次高考也证明了我真的不适合大型考试,不适合集中的压力,所以一进大学我就很明确自己的目标,那就是——保研。”杨如琦选择保研的原因,很简单,很直白。
  既然目标早早定为保研,于是,她不愿将所有的压力和努力放在大三一段时间的考研复习,而更愿意分散到三年中:大一打好专业基础,过英语四、六级;大二夯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大三加强专业学习,培养专业素养。就这样每天分担一点点,化山为土,知识每天积累一点点,滴水成海,成就保研梦!

  坚持自己,努力不懈

  她不会每天早起读英语,不会一次课也不逃,也不会每天睡午觉,但是对于每一天,她都有自己的计划、反省和总结。和很多人一样,她曾习惯踩点上课,上课也曾打盹。记得有次上课,老师突然抽问一种药的性质,她迷迷糊糊地没答上。老师生气地说:“这是上节课讲的重点!”一句话仿佛醍醐灌顶,从此以后她知道了课堂时间很重要,不能马虎。
  她总是很忙,除了上课,不是在办公室就是在会议室,或者在活动中。上课光认真听不够,夜深人静的时候,躺在床上,她总要先想想当天课堂重点,总结一下当天工作,再为明天做个简单计划。
  回顾课堂重点时她会注意联想。比如各种药的性质、药理,她会将几种相似的药联系起来。“要学会归纳总结。老师教的东西很多,需要我们自己提炼概括。”课上标记重点,睡前回顾重点是她学习上名列前茅的一大法宝。
  杨如琦就这样回忆——总结——计划,日日如此,坚持了三年。“其实我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人了,只是比一些人更坚持,更有毅力一点。”杨如琦说。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