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记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公益之星胡皓

2012-05-11 16:09:56作者:胡欣 来源:工学院团总支宣教部 点击数:

  
    
  她是一个十分热心公益事业的女孩,在“服务他人,勇做自我”这条公益道路上,倾注了自己的汗水和欢笑。从不肯向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低头并一直在公益这个舞台上绽放属于光彩,她是来自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建环教育2010级的胡皓同学,让我们和她一起去读读公益中的小事……
  大学是一个承载了梦想的地方,对于她来说,也是一个更好地综合发展自己的平台。开学报到时,师兄师姐的灿烂的微笑和热情的帮助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本身就是一个喜欢服务他人的女孩,“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种子就在心中开始萌发了。
  听说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经常开展活动、服务他人的部门,她毫不犹豫地报名进行了面试并成功进入了这个部门,此外,她还是雅安市禁毒志愿者、四川省红十字志愿者。
  她带队组织在雅安偏僻的展村开展着“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以一个大学生的身份深入山区为留守孩子们带去欢乐。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开展了第一次冬季运动会,让小孩们从运动与比赛中收获快乐;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3、12”植树活动,让他们进一步了解环保的知识;向社会上募捐图书和学习用具等,为他们建立了小型图书馆,孩子们有了可以更广泛地学习的读物;她还经常带领青协成员们到这里支教等……一系列的活动,只是路上的一个小插曲,虽然有时很累很疲惫,但是“大眼睛的希望”是她心中抹不掉的痛。
  2010年11月,她参与开展免费查血型和献血应急志愿者招募,在川农大、街道上为学生和市民们耐心地讲解有关血型和献血的知识,鼓励他们积极献血,为一些急需输血的朋友提供方便。同时,她自己也带头无偿献血,尽一份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是我很习惯也乐于去做的一件事,因为我喜欢看见他们微笑的脸庞!”
  2011年3月,她组织开展禁毒宣传,为雅安市讲解有关毒品,以及禁毒日的来历和案例等,倡导投身于美好生活,远离毒品。通过禁毒宣传,很多市名表示又增长了毒品方面的知识,很感谢这些禁毒志愿者挽救于某个危险的关口。
  除此之外,她还参加了许多公益活动:2010年10月参加走进羌江南社区看望孤寡老人、第六次人口普查服务活动、大学生医疗保险知识讲座、艾滋病宣传活动;2010年12月参与12.4法制宣传活动、无偿献血知识宣传、迎元旦促交流献礼老教师;2011年3月参加消费与维权3•15大型维权宣传活动、防治结核病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交换读物共建环保社会;2011年4月组织了缅怀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2011年5月组织参与感恩奋进保密长卷签名活动、第二届魅力雅女选拔赛宣传活动、组织全民“限塑”健康你我宣传活动;2011年9月参与军训后勤服务、校园青协博览会……
  “作为一个“211工程”的川农大学生,我们除了很好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之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比如社会实践经验、服务他人的本领、与人的交往能力、爱生活的积极向上的心……”别人总会问她,做那么多没有报酬的公益事业不累吗,她认为疲惫劳累中收获的更多的是快乐。
  近两年的公益之路,带给了她许多快乐和收获,公益使她提高了组织锻炼和交际能力,培养了她忍受挫折的耐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最重要的是给别人快乐的同时她的内心也盛满了满满的欢乐,那种感觉是无法言喻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