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展自我 演绎完美角色

2012-04-06 15:08:10作者:工学院团总支 来源:工学院 点击数:

  
  
全面发展自我 演绎完美角色
  ——记信息与工程技术学院2008级优秀学生标兵王维

  舞台上,生旦净末丑各路角色,时而说时而逗时而唱时而跳。只有找准自己的戏路,进而完美演绎,才能成为不逝的经典。大学是一个绚烂的大舞台,工学院农业水利工程2008级的王维同学,在其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又是如何在热爱的这片天地里拼搏、奋进呢?

  角色一 成绩优异的求知学子

  学习,是件快乐的事。王维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先后获得了“陈育新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国家奖学金”,还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并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现已被推荐到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除了认真夯实基础知识,她还积极投身于科研学习中,2009年主动申请到农业环境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学习并参加大学生科研兴趣计划项目;2011年参与名山县农村饮水暴露参数调查等实践过程,并加入多个研究课题。她还与团队参与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获得校级优秀奖。
  学术研究除了本身的严谨求实,还要多方位进行交流。今年暑假,经过申请、层层选拔,她成功参加了ABE在中国——2011全国优秀大学生西湖夏令营、中科院研究生院201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以及中山大学2011年全国环境科学优秀本科生论坛。在此期间,她有幸与多位院士、长江学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学习的同时也展示了川农学子的风采。
  理论知识的储备交流应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继续学习补充。作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服务队队长,她带领近200人深入雅安市五县一区各站点,与雅安市组织部合作解决实际技术问题。她们的实践受到了如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雅安市党建网等各界媒体的关注,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最终在全校6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她代表团队答辩赢得四川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称号。

  角色二 勇于突破的学生干部

  王维告诉我们,她之所以能从初进大学的懵懂学子成长为一个具有组织协调能力、责任感强的学生,得益于三年来学生会工作的锻炼。她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虽是女生,但她表现出的决断力和组织能力丝毫不比男生差。任职期间,通过老师指导和大家的努力,她带领学生会三百多人成功开展服务型活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30余项活动,并结合学生会思想建设及组织制度建设的成果,为工学院赢得了第一个“优秀学生会”称号以及第一个校园啦啦操比赛一等奖等一系列骄人成绩。同时自己也成为五名校学生会年度人物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她率领工学院学生会成功承办了校园科技文化节首届参与人数最多、实施难度最大的校园吉尼斯竞赛。

  角色三 多才多艺的快乐女孩

  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她积极发展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编排爵士舞,多次在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场合进行舞蹈演出,赢得大家的一致认可。同时电子琴已达9级,协助完成了学院水建系歌的制作和演奏。王维还曾是学院辩论队教练,校辩论队成员,在比赛中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同时,通过艰苦的训练,她也获得了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素质教育“田径教练员”合格资信证书。全面发展,一直是她在大学里坚持的信念;坚持并认真做好每件事,是她成为同龄人中佼佼者的法则。多彩的活动,培养了她开朗乐观的性格。活跃在大学的舞台上,她更加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不同角色的认真演出为她带来了许多珍贵的收获,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等20余项奖励称号。灿烂的荣誉已流逝于时间的长河,但她会承载着它们时刻鞭策自己。她说,自己深知本身的现有不足之处,应该在培养科研精神、扩大阅读面等方面继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
  这就是王维,一个平凡的女孩,但却有着一颗不断坚持上进的心。无论在学习还是学生会工作、兴趣爱好上,她都完成得很出色。我们不禁问她,做了这么多,这么努力,累吗?她笑笑说,不累,习惯对自己严格些了,而且,都是自己选择的事,就要尽力做到最好,对自己负责。是啊,王维的大学生活无疑是充实而又精彩的,在此刻,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她也将踏上新的征程,在新的舞台上演绎属于她的辉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