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怡青同学的成功秘诀:时刻准备着

2011-03-22 08:16:47作者:付莉、孙艳 来源:城乡建设学院 点击数:

  

    人们常说,机会总是垂青于时刻有准备的人。不久前,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设计学院交流学习的城乡建设学院城市规划专业2008(1)班的任怡青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

    目标明确  不断奋进
  2008年,刚走进大学的她,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新鲜感,而是理性地思考未来。
  她合理地规划了大学四年生活:大一,学习任务不重,多参加学校活动,增加交流技巧,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学习计算机知识,争取可以通过计算机和网络辅助自己的学习,通过英语和计算机的相关等级考试,并有选择性地辅修其他专业知识充实自己,为以后留学计划做好资料收集及课程准备,并初步了解未来想从事的职业或所学专业对口的职业;大二,考虑清楚未来是否深造或就业,并通过参加学生会或社团等组织,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尝试兼职、社会实践活动;大三,目标锁定在提高求职技能、搜集公司信息、确定是否考研,参加和专业有关的暑期工作,和同学交流求职工作心得体会,并积极向出国留学的同学或朋友了解留学情况,准备TOEFL、GRE、注意留学考试资讯;大四,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在实践中校验自身经验积累和就业准备,开始为考研、留学备战。
  她经常对自己说:“有了路与方向,就有了奋斗目标,有了奋斗目标,就要沿着规划的方向一直走下去,就会为今后的人生储备更多财富。”
  
    服务同学  锻炼自我
  刚踏入校园,活泼开朗的她就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并竞选班长。作为一班之长,她时刻为同学们着想,经常组织同学们参加集体活动,加强同学间的交流,主动去关心、去帮助不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
  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2008年参加学院辩论赛、速写大赛,均获得奖项;2009年成功竞选学生会办公室秘书,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地工作。
  学习上,她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顺利拿到计算机等级证书,学习成绩名列班级前三名,综合评比全班第一,曾多次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先进工作者”等校区级别的荣誉称号,并且获得国家奖学金。
  她积极参与各种与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2009年寒假远赴韩国,参观了韩国众多优秀的建筑设计实例,在那里学到了国际领先的城市规划理念;2009年暑期又到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景观科和成都市规划局实践,跟随众多优秀前辈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入校的两年多来,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每个周末都会到都江堰市友爱学校参加香港无国界社工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用自己的一份爱心,给小朋友带去温暖与关爱。
  
    寻找机会  获得认可
  她总是在不断地寻找机会,提高自我,在一次次锻炼中收获经验,完善自己。
  2010年10月,在网络上一则关于中国内陆大学生赴台湾交换学习项目的公告吸引了她的目光,她开始在网络上查找关于该项目相关细节,最终选择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设计学院景观与都市设计系。
  通过咨询发现,朝阳科技大学的设计专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朝阳科技大学投递了资料。两个月后,她收到了该校的录取通知书,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办理了相关手续,并于今年2月15日成功抵达朝阳科技大学,开始了在朝阳科技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
  在很多熟悉她的同学眼中,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是她不断奋进、取得成功的秘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