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优秀标兵】王毅豪:青春 就应该多尝试 多闯荡

2017-11-02 17:16:48作者:刘安南 唐林 王毅豪 来源:宣传统战部 食品学院 点击数:

  

  王毅豪,我校食品学院包装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中共党员,曾任川农创行Enactus人力部长,竹笛九级,获国家奖学金(2次)、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20余项荣誉;主持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发表CSCD论文11篇、SCI论文3篇、已授权专利5项;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计划项目,并以法人身份创立成都普利安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6-2017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保送母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谁的青春不迷茫
  
  “刚进入大学的我和你们一样,也不知道干啥。”他语重心长地说,“没有方向就暂时学习吧,但是千万别把时间都浪费在学习上,多去尝试一些新事物。”刚从高考过渡后有着充裕的时间却依然不知道干啥,不太了解的课程感觉又难又不算特别感兴趣,却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下学,是否该转专业,这些或许是大部分刚入学的新生都要经历的迷茫期。
  
  但他在迷茫的同时也没有闲着,面对各种各样的学院、学校大赛,为了使自己过得充实也尽全力都去参加,虽然最后并没有获得很好的名次,但却积累了很多经验,让他不断完善了自己。谈起社团生活,他很开心的提起了在创行Enactus的生活,“这是我大学唯一加入并留下过的学生组织,从大一开始到大四。”
  
  “谁的青春又不曾迷茫,但是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找回那份曾经的激情与渴望。”
  
  人生就该多尝试
  
  王毅豪的创业始于大二,成于大三。大二的水晶虾创业项目以失败匆匆结尾,这使他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回想起独自骑着单车四处奔波做推广的日子,他笑笑说“我享受的是这个过程,快乐开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大三时,导师偶然提到的3D打印激起了他的兴趣和再次一搏的勇气。后来经过不断尝试,将3D打印与无花果科研项目相结合,通过课余时间的专研学习再次成立创业项目,并基于该技术以法人身份创立了成都普利安科技有限公司,入住蓉欧创业大院,主要从事3D打印机研发和销售及其配套服务的推广应用。为了能让更多的人能够有机会了解和接触到前沿的3D打印技术,他带领团队作为展商参加成都市青白江区科技展。“虽然创业这条路很难,失败的概率很高,但我也想坚持走下去,因为我还年轻应该有自己的梦想。”
  
  后期由于对该技术的浓烈热爱,被蓉欧创业大院里的工作人员带他去参观更高水平的3D打印工厂。但对他而言,工厂里两百多万的机器固然高级,却不符合他想将3D打印逐渐科普进入家庭,进入学校的想法。尽力减少成本,让3D打印与教育相结合,使孩子更好的了解科学,也更好的进入人们的生活是他想做的事。
  
  “以后想在生物3D打印和食品3D打印这两个领域多尝试一下。”
  
  心之所向即是方向
  
  “我喜欢雅安,这是个宁静的小城,可以慢慢的生活。”王毅豪选择留在雅安,留在川农。一路艰辛,他没有忘记身后的团队,他也从一开始创业的单打独斗到发现合作伙伴的重要性。Enactus这个大家庭亦让他感受到温暖,其中他收获的不止是项目,还有思考问题的方法、答辩能力、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如今,他有了自己的公司团队,他也为此留在四川,一起更好的发展。
  
  “不论在哪个地方,只要有自己的目标与想法,并静下心来努力就够了。”
  
  想多去外面走走看看,想多多了解各个方面的知识,偶尔思考人生的意义,当然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啊。王毅豪也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又会去尝试什么,不惧怕失败,只想着多尝试多经历。
  
  “谁的青春不迷茫,人生就该多尝试。”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