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王运陈:为党立身,为师树人

2017-06-28 17:08:03作者:罗月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王运陈,优秀共产党员,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会计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一词本已神圣,在其前面再加上“党员”二字,更是倍增了几分光荣和责任,而光荣与责任背后,是默默无闻地辛勤耕耘,是兢兢业业地伏案钻研,是不忘初心地追求理想,更是言传身教地影响和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不忘初心,为党立身

  2005年4月15日,是王运陈同志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

  “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既是为了向更加优秀的人靠拢,去学习他们的优点,同时也是为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于律己是最基本的品质,成为共产党员使我学会为人处世不断追求更好。最重要的是,共产党员的身份给了我崇高的精神信仰,我认为‘做合格党员’既是当代共产党员的最低标准,也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最高目标。”

  怀揣这一理想信念,王运陈踏上了“人民教师”这一道路。2014年,他来到了川农,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在管理学院这块“福地”上,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着身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秉持的执着信念。

  爱岗敬业,勤奋钻研是党员特质最直观的体现。

  迄今为止,王运陈承担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5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来校仅5个月即成功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现已主持了四川省政务调研课题等5项省厅级科研项目;多篇学术论文被CSSCI、EI、ISTP收录、1篇教改论文被专业核心刊物发表;参编“全国会计学术领军人才组编教材”2本,主编专著1部,该专著文章获得我国会计学术界最高奖项——“杨纪琬会计学奖”;指导学生获得全国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带领学生赴港参加“两岸四地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并获得二等奖;指导的前两届本科毕业论文,连续获得学校“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言传身教,为师树人

  在教学过程中,为了打破同学们拘泥于教材的限制,紧跟学科专业知识前沿,王运陈不仅教导学生如何系统全面地梳理教材,构建自己的知识框架,还建立了学科知识交流群,在这里有不同专业、年级的同学,甚至还有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姐,借用这一平台,他时常发布学科知识的相关新闻,引导学生思考、讨论、相互交流,并且提出自己的见解。

  生活中,王运陈也时刻关注着学生的情况。他回忆道,与学生的相处过程中最受感动的时候,是他们在课后、参加学科比赛后、实践活动结束后,与他交流心得体会,那些成功的经验或者失败的教训将作为一种传承为下一届的学生铺路,这也正是奉献精神的直观体现,他很高兴在这一代的大学生身上看到这种无私奉献的品质。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作为人师,王运陈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都希望能够影响和感召周围的人。“老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思想的传承者,我希望我的学生能够树立为国家建设而奉献自己的抱负,将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更艰苦的地方去。”

  继续奋斗,追求卓越

  王运陈时常勉励自己的学生“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教导他们要做好对未来的战略规划,认清自己的内在条件和外部环境,时刻准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他认为,现在的大学生最缺乏的是一股持之以恒、追求完美的认真劲头,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坚持认真的人往往是最后成功的那一个,在当下,认真是一种奢侈品,所以,他希望自己的学生都能做到“不忘初心,好好做事;持之以恒,继续前进,从优秀走向卓越”。而这句话,同样是他对自己的期许。

  “老师不仅是我的职业,更是我的事业,我从这一份事业上,获得了比许多人更多的精神财富,我既期盼我的学生能够在更加广阔的天地大展拳脚、建功立业,同时又希望他们能够继承我的事业,将这份精神传递下去。我想这就是老师最大的乐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