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小麦改良中心夏先春研究员来我校成都校区访问

2010-11-10 11:03:44作者:江千涛 来源:小麦研究所 点击数:

  
    应小麦研究所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小麦改良中心夏先春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伍玲副研究员日前来我校成都校区访问。夏先春研究员与小麦研究所科研人员就小麦新基因克隆、分子标记开发与辅助育种应用等多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在第二教学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小麦品质基因功能标记的开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夏先春研究员在学术报告上着重介绍了该课题组开展的品质相关新基因的鉴定和分离,基于获得的基因的相关功能分子标记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小麦分子标记应用的前景和思路。
小麦研究所副所长刘登才和魏育明研究员陪同夏先春研究员参观了小麦研究所基因工程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遗传实验室和小麦种质资源及育种基地。双方均表示希望继续加强在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
人物简介:
夏先春,男,196310月生,安徽六安人,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7-1990年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从事玉米育种工作;1991-1995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工作,主要从事小麦育种及小麦抗病性遗传研究;1996-1999年在德国Hohenheim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利用分子标记研究玉米对矮花叶病、丝黑穗病和大斑病的抗性遗传;1999-2002年在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做博士后,从事玉米种质资源的遗传多样性研究;200211月至今,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小麦抗病性和品质性状遗传、分子标记开发及分子育种研究。十五十一五期间主持国家863小麦分子育种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在Theor Appl GenetMolecular BreedingCrop Science等国外期刊发表SCI论文70多篇,在作物学报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内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08)、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6)、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4)各1项。任“Theor Appl Genet”遗传分子植物育种杂志编委。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