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举行“川农大精神”与“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2010-11-08 15:58:20作者:王花粉/文 化石/图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11
5下午,都江堰校区举行了“川农大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庄天慧,副厅级调研员、党校校长何临春,教代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徐刚毅,工会副主席吴晓斌,校区党委书记刘川,学校“两代会”代表及校区部分青年教师40余人参会,校区党委副书记陈建三主持会议。
会上,庄天慧强调,弘扬“川农大精神”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辅相成,有内在的联系。校区广大教职员工在“5.12”特大地震中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川农大精神,同时也体现了高尚的师德师风。她就如何弘扬“川农大精神”与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挖掘“川农大精神”,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川农大精神”是学校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更要不断弘扬川农大人兴农报国、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要进一步挖掘和大力宣传学校特别是都江堰校区师生在抗震救灾中的优秀事迹,激励广大教职工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是要围绕学校发展主题,立足岗位,实践好“川农大精神”。当前要结合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教会精神的贯彻,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化校区“十二五”发展;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搞好校区的教学科研与党建工作;要结合学校三校区的发展定位,确立校区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要搞好教学工作,上好每一节课;要关心、爱护学生,教书育人;要深入实践,搞好科学研究。最后她希望广大工会干部、“两代会”代表要更多关心青年教师,真情、真心、真干为青年教师做好服务,凝聚师生员工的力量,推动校区和学校的发展。
何临春指出,“川农大精神”是数代川农人的不懈努力与传承的成果,是一代代川农人继承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怀着兴农报国的梦想,艰苦创业,自强不息,默默耕耘的硕果。她强调,作为川农人,不仅要弘扬“川农大精神”,更要做一名合格的人名教师,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体现“川农大精神”。
刘川强调,校区如何弘扬“川农大精神”与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是校区今后发展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各学院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川农大精神”,协同发展;要求各学院提升教职员工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教职员工尤其广大青年教师继续发扬“川农大精神”,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川农大精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质量;要求各学院加强对青年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师德师风”的培养,正确理解、认识“川农大精神”。
学校教代会主席徐刚毅、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中桂分别对“川农大精神”的理解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作了专题发言。随后,青年教师对如何践行“川农大精神”与如何加强浓厚的“师德师风”做了发言。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