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吸引留学归国人员(发言摘登)

2010-02-26 15:45:25作者:文心田 来源:《四川日报》,2003年3月13日,第4版 点击数:

  
  
 
  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我们首先考虑的工作重点是如何将自己单位派出的留学人员吸引回来。
  第一,以师为本,高度重视人力资源开发和对教师的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人力资源开发和对教师的培养。长期以来,学校把派出留学人员看作是提高师资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和一条重要途径,纳入学校人才培养规划。第二,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培育良好的校风,使留学人员出国前处在一个较好的工作集体中。好的工作集体应是团结奋斗,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富于活力和朝气,有良好的人际环境。而这些都得益于长期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良好校风。第三,对出国留学人员深切鼓励,寄予厚望。留学人员出国前,学校和所在单位领导多了解其出国留学意向,询问其个人和家庭有什么困难,让他们放心在海外刻苦求学,为祖国和学校争光。第四,尽最大努力,为学成回校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我校集中资金,在各个实验室装备了一批先进的设备,使留学人员回校就能顺利地进行科研工作。同时还及时解决他们的住房、子女上学等生活问题,给予合理的报酬和待遇,解除其后顾之忧。(作者文心田,时任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文心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