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母校50载 校友感叹变化大

2012-10-09 14:04:06作者: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变化太大了,连方向都打不到。”10月8日,回到阔别50年的母校,78岁的甘雨田和76岁的老伴儿丁国玉“迷路”了。
  甘雨田是农学系57级的校友,1961年毕业后到泸州纳溪工作,老伴比他低一个年级,两人毕业后再也没有回过学校。“我记得当时学校很小,从校门进来,就是康楼,右转就是学生宿舍,另外有一个食堂加一个操场。”站在老区大道上,两位老人竭力描摹着记忆中的学校。
  到十教的时候,正好遇到下课,看到朝气蓬勃的学生一路走过,老人感叹不已:“我们当年正好赶上政治运动,下放农村,搞大跃进,学习条件不好。”历经岁月的洗礼,那些青春的记忆依然清晰可辨:甘雨田老人甚至想起了当年从邻水家里来到学校读书,“到校的那天正好是中秋节。”“我们毕业的时候,每人还在老板山上种了一颗桃树。”那些熟悉的老师也一一被提及:“当时杨开渠是我们院长,荣廷昭教我们生物统计,颜济教我们植物学……”
  每到一个地方,甘雨田老人都会拿出相机,把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学校一一记录到镜头中。他们计划学校110年校庆的时候再回母校,看看熟悉的老师,会会亲爱的同学。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