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王西瑶教授当选全省学雷锋先进个人

2024-01-18 11:21:40作者:余丽萍 审稿:闫宇薇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近日,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励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雷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省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了“四川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全省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我校农学院王西瑶教授当选全省学雷锋先进个人。

王西瑶,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农业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40年来,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努力培养“心系三农”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为己任,勤勉尽责,严谨治学,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带领团队攻克长期制约马铃薯产业发展的“种薯活力调控机制”关键科学问题,学术和技术水平优秀,在国际国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文章8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7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积极将多年集成创新的马铃薯先进科技成果服务社会,牵头产学研推合作单位,主持研发了“四川及周边特困山区马铃薯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新成果,建成示范基地98个,技术培训25000人次。引导研究生深入基层创新创业,荣获国际大学生社会企业创业大赛奖(GSVC)1次,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创业就业典型人物等奖励30余次。先后指导30余名研究生分批入驻“中国农技协四川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全方位持续科技支撑布拖县马铃薯产业发展。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光明网、人民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四川日报等媒体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