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教授获评2023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

2024-01-12 15:52:07作者:老科协 审稿:刘丽 来源:离退休管理处 点击数:

  

近日,学校在四川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八届五次理事会上获悉,我校退休教授文成敬获2023年度中国老科协奖,全国共有185名个人和32个集体获此殊荣。

文成敬教授退休后积极加入校老科协,每年参与组织老科协成员送科技下乡10余次,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养殖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指导;编制了两版关于猕猴桃病虫害的科普手册,得到广大农户的认可。他不顾年迈,翻越高山,战胜酷暑,跑遍了雅安市的猕猴桃种植区,多次和老教授们在种植户院坝及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猕猴桃溃疡病的防治,一个点一个点进行询问、测量、观察、统计,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雅安市委市政府、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雅安市在《脱贫攻坚工作简报》上加编者并全文刊发专家们的建议。

“虽然退休了,但感觉身体还可以,知识也用得上,就该好好接着干。”这是文成敬教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愿意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多次受到四川省老教授协会、四川省老科协雅安市委老干局的表扬表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