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两名学子获评第八届梁希优秀学子奖

2019-03-07 14:56:13作者:谢徽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日前,在中国林学会“第八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评选活动中,我校林学院生态林业研究所2016级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游成铭、2016级森林培育硕士研究生宋思梦荣获中国林学会“梁希优秀学子奖”称号。

游成铭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华西雨屏区3种人工林为研究对象,自2016年起开展模拟氮沉降对亚热带常绿林凋落物生产、化学特性、优势植被元素重吸收的影响,现已发表5篇学术论文;积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陆地碳循环参数体系构建与碳汇源综合评估(No. 2017YFC 0503906)”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森林土壤学(No. 31622018)”的部分研究内容;协助团队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项目研究各1项,分别为“岷江流域海拔梯度上土壤动物对凋落物叶腐殖化的作用(No. 31670526)”和“岷江流域几种典型森林生态系统重金属元素的源/汇格局(No. 2017D 0022)”;先后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沈国舫森林培育奖励基金等

宋思梦以连续三年成绩、综测双第一的成绩成功保研至我校生态林业研究所。攻读硕士期间,学位课平均成绩91.00(第一),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370628)和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2ZC0017),作为主持人申请省级创新型实验项目并顺利结题,共发表文章8篇(CSCD第一作者3篇、其他作者3篇,见刊国家期刊第一作者1篇,SCI其他作者1篇),申请专利17项(第一发明人8个,第二发明人8个,第三发明人1个),获国家奖学金3次、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次及长江造林奖学金等在内奖学金共9项,达100000余元。宋思梦注重全面发展,曾获评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全国仅50人)、四川省优秀毕业研究生、校级优秀学生标兵、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40余项国家及省市校级荣誉奖励。

梁希优秀学子奖隶属于梁希科学技术奖。“梁希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由中国林学会申请设立的面向全国、代表我国林业行业最高科技水平的奖项,为纪念我国著名的林学家和林业教育家、我国首任林垦部部长梁希先生而创立,旨在促进林业院校青年学子全面发展,激励在校学生牢固树立“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