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获第十八届国际电子商务会议优秀论文奖

2018-12-10 10:30:38作者:张婧 刘璐 赵念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12月2日至6日,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张婧、刘璐、赵念代表学校参加在广西桂林召开的第十八届国际电子商务会议。张婧同学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

本次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主题为:“人工智能与智慧旅游(AI and Smart Tourism)”。来自美国菲尔莱狄更斯大学(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的Vladimir Zwass教授(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主编)、香港大学的Patrick Y.K. Chau教授(Information & Management主编)、香港中文大学的Ho-fung Leung教授、京东城市计算部门的Xiuwen Yi博士、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的Ravi Sharma教授分别就电子商务若干核心思想的双面性、大数据分析中的可持续性研究、时空数据的深度学习及区块链的应用进行主题演讲。

会议进行了103篇论文汇报。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17级研究生张婧的论文《Understanding Booking Intention of Consumers in Online Short Rental Platforms: Social Presence, Perceived Social Benefits, and Trust》对在线短租中消费者的预订意愿影响机制进行了研究,刘璐的论文《Exploring the Influential Factors of Consumers’ Willingness to Purchase Fresh Agricultural Products Online: a Meta- Analysis》采用元分析对消费者对生鲜农产品的购买意愿影响因素进行了研究,赵念的论文《Influence of Media Richness of e-WOM on Consumers' Mental Imagery and Attitudes》研究了媒介丰富度在评论对消费者意象以及态度影响中的作用,3篇论文被本次大会录用。张婧、刘璐、赵念分别做了分会场报告并对其论文进行分享。商学院3位研究生的会议论文由跨学院研究团队“智慧城市与商务智能研究”小组中的曹云忠教授、李良强博士、李晓林博士共同指导。

据悉,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是世界顶级的电子商务学术会议,在国际电子商务联合会(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for Electronic Business)的监督下举行,汇集了世界上电子商务领域的顶尖研究人员,涵盖了电子商务研究的所有相关领域,学者们在这个会上展示最新前沿研究成果和交流思想观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