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子喜获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8-11-05 15:15:44作者:姜朕元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10月31日-11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扬州大学举行,来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全国64所高校的300多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我校动物医学专业潘光宇、冉晓倩、高张珊、周海洋、姜朕元5名同学在动物医学院曹三杰、彭广能、颜其贵、耿毅、钟志军、文翼平等老师指导带领下,经过“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禽的病理剖检”3个项目的操作比赛,以过硬的实操能力、丰富的理论贮备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荣获团体一等奖。

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开展至今已是第五届,大赛已经成为了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动物医学专业知识技能竞赛,是动物医学专业本科学生专业技能方面的国家级赛事,是检验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实践技能的重要平台,在促进动物医疗行业发展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大赛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提高动物医学本科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本届大赛是大赛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5名动医专业的学子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日常的课堂和课后积累,以及经过了近2月训练的成效,获得佳绩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上成效显著。此外,我校临床系彭广能教授还担任了大赛“山羊瘤胃切开术”赛组裁判,并借比赛与国内各高校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据悉,近年来,动物医学院结合专业发展特色,提高动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鼓励学生在学习学科知识的同时,加强操作技能的训练,并且将两者结合,为此已累计举办校级“生泰尔杯”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大赛已有10届,带动数千名同学主动参与、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切实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的学风氛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