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2018-10-13 14:37:17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11-12日,四川省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我校雅安校区综合楼526会议室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省政协常委、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武晓鹏,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强出席会议。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我省50余所高校工会负责人和部分地市教科文卫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长春主持。

张强代表学校对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相关领导和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强从基础设施和条件建设、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大学文化和制度建设、民主和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主要工作和成绩,并通过校园美景、优秀学子风采、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等内容的展示,让来宾看到了一个开放包容、现代时尚、生机勃勃、与人们传统思维中不一样的川农大。张强表示,此次省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对学校工会工作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能借此机会,多多向大家请教、交流、学习,力争在省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工会的领导下,推动川农大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流会上,各高校主要就非在编职工入会及权益维护工作经验、青教赛工作、工会特色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我校工会副主席吴晓斌作了题为《紧跟改革步伐切实保障合同制教职工权益》的交流发言。他从完善制度,强化组织管理;增加经费,提高福利水平;保障权益,提升基本待遇;真情服务,建好职工之家;培训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优化政策,搭建发展平台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高校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的大背景下,紧紧把握突破事业编制的藩篱、打破僵化的用人机制、凸显公平公正的改革方向,构建了“双轨”融合的和谐劳动人事关系,切实保障合同制教职工权益的主要做法。

交流环节结束后,会议举行了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是由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劳动模范或首席员工(技师)、金牌工人、技术能手等高技能人才作为负责人,以他们的姓名命名的创新团队。此次全省共有28位教职工获得授牌,我校周小秋、张新全、李仕贵三位教师获得授牌。

武晓鹏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交流充分,川农大的发言更是为破解“如何保障合同制员工的权益”这一难题提供了很好的路径与思路。听完大家的发言,自己有两个感受。一是感谢大家对10余年来工作的支持,感谢大家对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工作的支持,二是希望大家要继续充分发挥高校工会的组织优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切实为营造校园和谐劳资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苗勇表示,这次会议围绕高校工会的难点、重点和亮点展开了非常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当前,合同制职工在各个单位的占比都越来越大,如果不切实保障好这一群体的权益,处理好这一群体的诉求,势必会影响工人阶级的团结与稳定。针对这一高校工会的难点,川农大做了极为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会上介绍的办法扎实、做法靠谱、措施可行,希望川农大继续加油,坚持改革创新步伐不停歇。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的高校工会工作,苗勇指出,希望高校工会切实履行好组织、引导、维护、服务四大职能,发挥好纽带、渠道、组织、教育四大作用,紧紧抓住凝聚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建设好职工之家四大工作重点,解决好目前面临的重视不够、保障不足、人员缺少、难有作为四大问题,充分运用好与学校工作的交叉点,丰富结合点,正确把握制约点,积极选好突破点,坚持党的领导,主动融入大局,始终以人为本,不断改革创新,省总会与教科文卫工会也将竭诚为大家服好务、铺好路,大家勠力同心,谱写四川高校工会工作的辉煌新篇章。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校史展览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