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首批“四川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优秀单位”称号

2018-10-08 16:41:21作者:周珺 来源: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数:

  

日前,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第一批 四川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的通报》(川教函〔2018〕557号),我校获得“四川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试点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接教育部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推动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我校立项以来,建设了基于多校区异地广域网的信息化校园,先后升级完善了三校区骨干网、无线网、统一计费认证、公共数据中心,建立了统一信息标准,通过自主研发和联合开发建立了多个信息系统有效的支撑了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建设了四川农业大学教学云,构建“一人一桌面”的云平台,为全校师生提供个性化和专属化的教学服务,打造高效管理、绿色节能的数字化校园。大力实施农业信息化试点工作,基本建设完成了四川耕地质量数据中心、四川农业科技110、雅安农业物联网科技创新工程中心,对四川农业布局规划和耕地使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可靠保障,推动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2016年底至2017年,省教育厅对试点地区和单位启动验收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信息化建设目标明确,如期完成了计划,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经教育厅后续抽查和综合评审,认为我校建设成效明显,所探索出的成果和有效方法路径,在不同层面和范围都取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此次表彰的144个优秀试点单位中,高校仅12所,我校仅次于西南交通大学名列第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