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学子荣获“福斯特杯”全国资产评估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8-09-11 09:30:10作者:彭靖怡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9月8日,第二届“福斯特杯”全国资产评估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该赛事由全国资产评估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研究会和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从厦门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全国40所高校的120多支队伍选拔出的18支参赛队伍、54名选手参与比赛。商学院资产评估系资产评估专业2016级学生华乙玲、曾凤清、彭靖怡组队代表学校参赛,这也是我校学子第一次参加全国性资产评估大赛。

商学院三名同学在资产评估系郭志广、段义德老师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以复赛和决赛机考阶段第一名的成绩挺近最终的现场赛。现场赛答题环节设置必答题、随机题、抢答题、对手制定题、和案例分析题5个环节,内容涵盖机电评估、房地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以及经济法、金融学、财务管理等各类相关知识。我校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同时郭志广、段义德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据悉,“福斯特杯”全国大学生知识竞赛旨在增加资产评估专业对其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就业前景的规划,促使人才培养由单一型向综合型转变,促进基础教育与深度研究的接轨,有利于培养富有探究思维的学术型人才,有效激发学生的潜力与内在动力。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作为一个新专业,参加比赛的师生在本次的比赛中与其它学校的师生交流了学习经验;结识了资产评估行业中的众多学术专家,为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在未来全国性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