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绿点大赛”中获佳绩

2018-09-09 20:16:08作者:周雅文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绿点大赛”中获得佳绩,由曹迎、陈川老师指导的作品《浏云·流耕·留芸》,周睿、张凌青老师指导的作品《梦呓乡语·安土重居》均荣获三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赛事,经过前期的动员、宣传,专业教师答疑、校内预选,共遴选出9支代表队参加全国竞赛。在奔赴遂宁参与前期的实地勘察时,学生们分组走访了规划区域的每一个角落,杂草丛生的青石板路,破旧无人的老房子,荒芜的土地……这一切让同学们感慨颇多。参赛团队在走访调研、现场踏勘的基础上,结合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旅游部署、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力争创作出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聚落的规划设计方案。功夫不付有心人,历经四个月的努力,建城学院参赛团队最终从全国21所高校、140名指导老师、606名参赛学生、106份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建城学子在参赛过程中充分体味在乡野间寻找乡村振兴的“绿点”,感受用设计“书写”乡愁、以规划“加减”环境的大赛理念,展现用心做好乡村规划的决心与毅力。

据悉,全国首届“绿点大赛”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基本宗旨,将主题确定为“乡村振兴——聚落更新”,主要内容为乡村规划设计。大赛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天津大学、长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的城乡规划、建筑学专业高校团队,通过深入细致的现场踏勘、严谨科学的规划设计,为乡村规划建设提供落地的解决方案,同时为全国乡村地区发展提供一定的借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