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我校"镜头中的三下乡"发稿1765篇再获全国第一

2018-09-03 16:40:54作者:学生记者何凌霄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2018年7月,在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联合开展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我校学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踊跃参与,各院积极响应号召全员参与,据中青网官方数据显示,报备团队达1528支,报备人数达13000多人。

自7月校团委组织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我校新青年通讯社积极响应、认真筹备组织团队新闻宣传工作,7月至9月,经通讯社邮箱改稿3250篇,修改后发表的稿件共1765篇。刊发稿件受到实践各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转发。在全员的积极参与下刷新了我校自组织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以来的宣传力度,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在各高校组织的“三下乡”活动中的影响力,展现了我校青春学子的风采。多个队伍有望在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中对校级、省级、国家级的各项奖项发起冲击。据中国青年网官方数据统计,这已经是我校第三年发稿量获全国第一,同时在综合学校发稿总量、总阅读量等一系列因素后,仍以领先第二名127分的成绩占据榜首。

据悉,在活动开展前期,我校新青年通讯社协同校团委组织指导各院实践活动,在各院组织开展新闻培训宣讲会并建立了三下乡交流群就三下乡活动疑问进行及时解答,为此活动带来了良好的开端。通讯社成都雅安两校区全体成员参与到稿件审理工作中。活动期间,通讯社组织学生记者修改新闻稿,同时校团委借助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为我校实践团队扩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实践的认知度。在广大社会实践团队的努力下,每支团队都在争取实现高质量的实践,高效率的宣传,其中“中国梦·三农情”实践团队发稿量达48篇,“爱在资阳,‘织阳支教’”团队发稿量达34篇,还有数支队伍发稿量超过20篇;目前,“益起来”“燃梦”“中国梦·三农情”“丝韵思华”4支团队突破全国10000余支高校团队的层层竞争,跻身百强团队,而我校其余多支团队比分也在急剧攀升,有望在今年三下乡评选中斩获佳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