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金12银8铜 我校总分第二捧回“创青春”赛“优胜杯”

2018-06-13 09:50:16作者:罗聃、蓝霞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9-11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四川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省69所高校的935件作品参加决赛现场比赛。我校学生30件作品入围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现场看望鼓励我校参赛学子。

大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赛、公益创业赛三大主体赛事,同时专设乡村振兴暨服务民族地区专项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斩获7项金奖、12项银奖、8项铜奖,以团体总分第二(仅次于四川大学)的成绩捧回大赛“优胜杯”。

我校学生作品得到与会专家评委和观摩师生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其中来自农学院的《御龄芷中药纯天然植物护肤》、动物科技学院的《i驾车》、动物医学院的《国药的产业化革命——天然牛黄高效培植新技术应用》和《乐山川成锦鲤养殖有限公司》、园艺学院的《四川新茏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资源学院的《芝源再生包装有限公司》、法学院的《大鱼影像公益传播发展中心》共7件作品获金奖,《星星梦工厂》等12件作品获银奖,《生态食用菌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8件作品获铜奖。此外,在乡村振兴暨服务民族地区专项赛道,《果燃科技助农帮扶计划》等2件作品获银奖,《非遗文创工作坊》获得铜奖。《i驾车》获得公司400万投资,《果皮基可使用性膜以及附属材料的开发与利用 》进行了现场路演,校团委组织了全校30余名指导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校团委自2017年6月启动校内预选赛以来,经过全校上下广泛宣传动员,立项并完成项目234件,参与学生达2000余人。经过校区复赛、决赛和全校总决赛等环节,共推荐33件优秀作品参加省赛。校团委还邀请多届获奖校友代表、风投公司负责人、校外创业训练营导师从市场定位、计划书完善、营销模式等多方面对省赛作品给予集中培训和指导。

据悉,“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促进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大赛组委会从1568件作品中选出935件进入省赛决赛。决赛还邀请了来自香港地区的14个青年创业团队到场展示,为同学们提供了开拓眼界、交流提高的机会。自2014年“创青春”赛首次举办以来,我校分别获得四川省团体总分第一“创青春杯”、团体总分第三“优胜杯”,本届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再获“优胜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