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争霸 武艺交流 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2018-06-12 15:07:36作者:姜维梁 ​罗友/文 姚得勇 薛文传/图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6月8—10日,我校大学生武术代表队(一队)在体育学院余威老师带领下前往成都中医药大学参加“大业亨通”杯2018年四川省学生武术锦标赛,我校大学生武术代表队(二队)在体育学院李煦老师带领下前往峨眉山参加2018年“峨眉漂流杯”第三届四川·中国古典武艺交流大赛暨四川省传统武术名人明星争霸赛。

赛场上,比赛竞争激烈,武术氛围浓厚,所有参赛队员都严阵以待。

我校队员们展示的太极拳,以静制动,以柔克刚,避实就虚,借力发力。太极剑虽看似随性,却暗藏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身法轻盈却不失稳健,剑法飘逸却不失刚劲。在规定项目上,即使套路与他人相同,却不失自身本色,不再是一味地循规蹈矩,而是独具一格,大气非凡。队员们的刀、棍也在赛场划出优美的弧线,集体项目中的精彩动作也收获了观众的欢呼鼓掌。

最终,一队斩获七枚金牌、三枚银牌、六枚铜牌;二队斩获五枚金牌、六枚银牌、十二枚铜牌,两支队伍在集体项目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其中,2015级李彪同学获得了男子24式太极拳、男子双刀双第一;2014级许婷同学获得了女子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双第一;2015级薛文传同学获得男子甲组传统杨氏太极拳、男子传统杨氏太极剑双第一;2017级休体专业曾润同学荣获了男子八极拳一等奖。而在峨眉山参赛的二队全体队员通过了武术段位的考核,正式加入中国武术协会。

据悉,“大业亨通”杯2018年四川省学生武术锦标赛有来自全省71所学校的826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古典武艺交流大赛暨四川省传统武术名人明星争霸赛有来自四川各地的高校、武校、太极拳研究会和武术辅导站等单位的52支运动队,共724名运动员参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