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陈其兵教授科研团队荣获第八届梁希科学技术二等奖

2017-05-09 15:14:46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林学院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林学院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中国林学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见中国林学会梁希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我校风景园林学院院长陈其兵教授率领科研团队赴人民大会堂领奖。陈其兵教授科研团队项目《西南主要丛生竹定向培育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链示范》荣获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该项目紧密结合西南地区竹资源现状、竹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从资源培育--定向经营--产品开发三方面拓展并完善丛生竹产业链,推广模式新颖,使我国竹林产业化技术集成及示范推广水平在整体上得到了提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梁希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全国的林业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林业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其目的是鼓励林业科技创新,充分调动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林业科技事业的发展,加快实现林业跨越式发展。

  另悉,5月6日-8日,为纪念中国林学会成立百年,以“百年林业创新引领”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我校陈其兵、叶萌、齐锦秋教授参加了大会。陈其兵做了“主要观赏竹研究现状及产业链构建”报告;叶萌做了“现代林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以四川青花椒产业为例”报告。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