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在第七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7-04-11 09:25:35作者:李宏伟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4月8日至9日,第七届园冶高峰论坛暨亚洲园林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亚洲园林协会、国际绿色建筑与住宅景观协会、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联合主办。

  在“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颁奖仪式,风景园林学院多项参赛作品获奖,其中鲁琳副教授指导的学生作品获得主题作品文化景观类一等奖、叶顶英副教授指导的学生论文获得植物论文一等奖,此外多个规划作品、设计作品、规划论文等分获不同竞赛单元二、三等奖和荣誉奖,鲁琳、孙大江、叶顶英、朱春艳等老师被评为“园冶杯”优秀指导教师,鲁琳老师因指导学生连续三次以上获一、二等奖作品(论文)而获评杰出教师奖,风景园林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和风景园林教育先进集体奖。

  “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由亚洲园林协会和“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主办,韩国环境科学会、马来西亚风景园林师协会、香港园景师学会、台湾造园景观学会等联办,中国风景园林网与《世界园林》杂志社承办,已成为国内风景园林教育的顶级赛事。

  在园冶高峰论坛上,来自风景园林界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就“生态城市与新型城镇化、地产园林、亚洲园林教育、海绵城市与水生态水景观、生态园林企业战略转型、城市设计与绿色建筑”等进行了广泛交流。风景园林学院蔡军副教授在亚洲园林教育论坛做了《“双创”背景下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教育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以“师蜀地山水,营时代园林;树行业精英,谋绿色发展”开篇,从“学院设计公司+专业培养+实践基地”——“三平台”共融合的“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竞赛+创业”——“三模块”互促进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设计公司+实践项目+学生自创企业”——“三结合”的校企实践融合创新平台、“产学研”——“三协同”深度融合,师生共历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提升了我校风景园林学科的影响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