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模型带你走近四川省结构设计竞赛

2019-04-15 15:04:05作者:刘佳雯、肖阳、董馨予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4月12-14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办。历经十二个小时的模型制作与加载测试,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郭子红、李林老师和王学伟、梁危老师分别指导的两支参赛队伍,获得本次比赛岩土组二等奖、结构组三等奖,同时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较去年参赛成绩进步明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制作的模型一夜间竟成了“网红模型”。

我校结构组作品以轻巧、精细的模型赢得了在场院校师生高度关注,不少评委老师表达了浓厚的兴趣。“看这么精细的杆件,做得这么细,不是西交的就是川农的。”有院校带队老师评论到。虽然在二次加载时失败了,比赛结果没有达到预期。但赛后参赛队员将加载过程视频发布于抖音平台,精致的模型结构让该视频一天之内就收获了30余万关注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模型”。评论区内,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土木学子纷纷留言交流优化建议,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网友也热情地参与其中。截至目前,该视频共获得32万点赞,近8000条评论,1600余条转发。“太恐怖了吧,我们好多省外的朋友都刷到了”,不少师生纷纷反映。同时学院学会公众号也全程直播了比赛盛况。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朱占元作为专家、副院长邹祖银作为大赛评委出席了开幕式,学院李林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作为四川省下一届结构设计竞赛的承办方,学院教师团队前往学习办赛经验,闭幕式上,邹祖银代表学院接过了下届比赛的接力棒。

据悉,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赛前参赛队伍经历了“天天做模型,然后加载破坏”的40余天高强度训练,指导教师团队身体力行、以赛促学,点对点全程指导,逐一解决模型制作难题,节假日不休。这是普通的师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对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的真实写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