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水利实验室 领略科学妙趣

2019-03-24 20:18:20作者:钟文瀚 来源: 点击数:

  

“3·22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志愿者从“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理念出发,带领雅安田家炳中学初一年级的孩子们走进水利实验室,开展净水科学实验,宣讲科学治水,帮助中学生树立知水爱水的优良品质和节约护水的好习惯。

3月19日上午,志愿者首先为参观实验室的同学展示了多普勒超声波流量计、断面地形和液体界面自动测定仪、多通道脉动压力信号实时测量系统、感应式数字水位传感器等精密仪器,其次介绍了“反渗透膜处理污水”实验的整个过程。该实验所需的污水是提前准备好的养猪场废水,再用超滤反渗透膜系统进行处理。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实验原理,志愿者播放了有关超滤反渗透膜系统原理的动画短片。同学们一边听讲,一边自己动手操作,体验了运用科学技术将污水由浑浊变得清澈的全过程。“做实验好有趣啊!跟我们平时上课的感觉很不一样,我想多来实验室做实验学知识。”其中一位学生说道。

由于实验室容纳人数有限,3月21日,志愿者们来到田家炳中学为没能亲自体验实验的学生们讲课。志愿者们从我国水资源现状、水资源短缺原因及应对状况出发,相继介绍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节水技术和设备、水利行业现况与、水利事业重要性等方面的内容。旁听的班主任老师表示:“川农的小老师把孩子们平时学习的内容拓展了,那些高新技术真的让同学们眼前一亮。这堂课很不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